不支持Flash

VITAS沪上二度开唱对观众负责 先断假唱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00  新闻晨报

  时隔仅半年,俄罗斯歌手VITAS再度返沪,明年2月2日他将舞台搬进了能容纳8000余人的上海大舞台,相比上次的个唱,足足多了5倍的票量。鉴于首度来华时,“五个八度”音域没有出现,引发部分观众认为存在假唱可能的争议,这一次主办方在与俄方签订协议时,特别将“不允许现场播放录音”等条款明确列入。

  今年6月,通过网络一举走红的VITAS首次来到上海开唱,被誉为“五个八度”的音域在演出现场并未得到验证,遭到部分观众质疑。为此,主办方表示,这次在与俄方签订协议时,特别将“不允许现场播放录音”等条款明确列入,“这样做,不仅仅是对观众负责,同时也保护了我们自己。”

  据了解,这次VITAS的上海

演唱会将重现2007年3月在冬宫演唱会的曲目,涵盖古典、爵士、电子、抒情流行等多个领域,除了演唱《歌剧2》、《星星》等保留曲目外,还将挑战已故歌王帕瓦罗蒂的拿手曲目《圣母颂》。对VITAS而言,挑战声音极限的歌曲自然不能少,他将翻唱吕克·贝松著名科幻电影《第五元素》中一段由外星人女高音演唱,改编自意大利歌剧咏叹调的《拉美莫尔的露琪亚》,这首模仿巴洛克时期阉伶歌手唱腔的歌曲,将会挑战观众耳朵。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