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 广东选手成绩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25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志凌)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昨晚(13日)在白云会议中心鸣钟开幕,同时在该中心岭南大会堂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开幕式音乐会。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除了本月13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的45场主体赛事外,第六届金钟奖先期举办了各种子项赛事,包括今年年中在长沙举行的合唱比赛,10月在南京举行的民乐比赛、11月在宁波举办的首届流行音乐大赛。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总评委会主任之一、著名音乐家徐沛东向记者表示,在金钟奖先期的比赛中,有广东的团队冒尖获得合唱比赛金奖;而在首届流行音乐比赛中,广东选手也有夺得铜奖的佳绩,只有民乐比赛的成绩较为黯淡一些,因为面对的都是一些来自北京、上海的民乐好手;而在主体赛事中,广东也有多名选手入围钢琴、小提琴、民族、美声等赛事,很有竞争实力。

  据悉,经中国音协组织的专家初评,共有257名选手获得前来广州参加复赛、决赛的资格,其中美声声乐88名、民族声乐90名、钢琴40名、小提琴39名;而本届金钟奖的理论评论奖金奖2名,作品奖共8部,8位德高望重的音乐家将获得终身成就奖。

  此外,本届金钟奖系列活动将举办纪念音乐家马思聪系列活动定为重头戏,其中包括今日上午在艺博院举行的《马思聪音乐全集》首发式和在麓湖公园举办的马思聪纪念雕塑揭幕仪式,而马思聪作品音乐会将于今晚在星海音乐厅上演。

  新闻链接:

    五场群文演出昨夜开场

  本报讯 (记者 陈志凌 通讯员 黄燕) “相约花城,唱响和谐”——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群众文化广场演出从昨晚起至17日晚将在英雄广场一连举行5场,这5场各具特色的演出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广州市群众艺术馆、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广州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昨晚拉开了本次广场演出序幕,该团昨晚献演的都是他们近一年来排练的新曲目,既有声势震撼的广东音乐大合奏,精巧细腻的唢呐、擂琴等独奏,也有羊城群众爱看的粤曲弹唱以及别具风情的台湾民谣狂想曲等。

  据悉,今晚将在英雄广场上演的是广州少年宫专场演出,广州少年宫的孩子们将为市民带来他们的多个获奖节目。15日晚,越秀区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将献上一台优秀的文艺晚会;16日的“百歌颂中华”歌手专场中,参演者都是在今年百歌颂中华比赛中获奖的佼佼者;17日,广州民族乐团再次登台,以一场民乐专场结束为期5天的“金钟奖”群众广场文化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