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感恩新年钢琴独奏音乐会26日将在长沙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4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谭琳静) 12月26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一位国际顶尖钢琴大师——郎朗。郎朗将在长沙举行一场2008郎朗感恩新年钢琴独奏音乐会,用自己独特的个性来诠释古典音乐,给美丽星城添上一份典雅与浪漫,并给长沙市民带来新年祝福。

  在刚落幕不久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上,郎朗与八大交响乐团合作,凭借超人的记忆力和对音乐的理解能力,抛弃演奏时惯用的曲谱本子,将10首经典曲目一气呵成地演奏下来,震撼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古典乐迷。今年年仅25岁的郎朗,以其对音乐超凡的鉴赏能力和才华横溢的演奏赢得世界古典乐迷的喝彩,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各种荣誉,被誉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长沙晚报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惟一合作平面媒体,将独家介绍这位音乐天才成长历程以及他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据本次音乐会承办方负责人透露,12月25日圣诞节,郎朗将提前来到长沙,举办一场“大师班”,为钢琴爱好者们上课,指点钢琴技巧。与此同时,承办方还将与快乐购物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超级琴童选拔赛”活动,被选拔出来的琴童将在大师班上与郎朗亲密接触,超级琴童选拔赛报名地点为鲍德温•王焱钢琴艺术学校(地址:长沙市解放西路69号鸿盛大厦3楼)。

  记者获悉,“快乐购-2008郎朗感恩新年长沙音乐会”将于近期出票,今日起接受预定。票价分为VIP、800元、500元、300元、100元等档。售票热线:0731-5459111,0731-5124018,喜欢郎朗的乐迷们也可登录湖南票务网(www.hnpiao.com)进行购票。

  相关链接

  郎朗的钢琴之路

  郎朗出生于沈阳,3岁由父亲启蒙开始学习钢琴,4岁师从朱雅芬教授,5岁和7岁连续两次获沈阳钢琴比赛第一名,9岁获全国星海钢琴比赛第一名,11岁获德国第四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并获杰出艺术成就奖,13岁获第二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第一名(金牌)。同年,郎朗应邀与新组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开幕式音乐会上担任钢琴独奏。14岁,郎朗考入著名的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大师、院长格拉夫曼。3个月后,他与国际著名的IMG演出经纪公司签约,从此走上了职业演奏家的道路。两年后又签约了世界著名的德国DG唱片公司,成为最受重视的艺术家。

  现在郎朗共出版了5张CD和1张DVD,今年还将连续出版2张CD。郎朗的音乐才华以及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