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琴童与郎朗有约 25日圣诞之夜大师班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4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谭琳静)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复兴的钢琴艺术家郎朗,将在12月25日的圣诞之夜,为星城钢琴爱好者带来一堂“大师培训课”。据悉,主办方将挑选出20位琴艺精湛的“快乐琴童”,让他们有机会在大师班上和郎朗同台演奏。

  据悉,郎朗几乎被所有著名的国际音乐学院邀请去上过大师课,如朱利亚、科蒂斯、汉诺威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大师课已经成为了郎朗与琴迷沟通的重要方式。郎朗的音乐才情,加上他热情洋溢的个性魅力,让他在世界各地巡讲的大师课深受欢迎。而郎朗本人表示,更愿意与小琴童交流,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和小朋友分享,他曾多次表示:“音乐应该是大众的语言,我希望在我的大师课上和小朋友畅谈音乐和理想。”

  “有些家长让小朋友学琴,是抱着将来让孩子出名的目的来的,结果让练琴变成了一件负担很重、非常痛苦的事情。”对此,郎朗深有感触,“要成为钢琴家的想法无可厚非,但不能作为惟一目的。你要享受练琴的过程,把这变成生命中的一部分。现在中国有这么多琴童,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努力改变这种扭曲的状态,挖掘琴童的潜能,把练琴的过程变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在12月25日举行的大师班上,郎朗将采用演奏加演讲的形式给乐迷们讲述指法、技巧以及个人表演经验。为了更好地举办这场大师班,快乐购旗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快乐的狗”联合北京韵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鲍德温•王焱钢琴学校和天音琴行将在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岳阳、常德等9个城市及省外城市南京、广州、宁波、

东莞,进行“我的音乐伙伴•快乐琴童选拔赛”,挑选出20位琴艺精湛的“快乐琴童”,与郎朗同台演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