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安夜 莫华伦携古典时尚跨界音乐会频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次音乐会是一次全新尝试,和以往的歌剧演出完全不同,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院,领略古典音乐的全新韵味。”

  近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blog)在北京798艺术(blog)区大窑炉音画演艺厅为即将于12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浪漫怀旧平安夜”莫华伦&古典时尚跨界音乐会进行了首度彩排,音乐会的几大亮点在排练中意外“曝光”。

  电声乐队伴奏歌剧选段

  在排练场,记者没有见到通常为大型音乐会伴奏的管弦乐团,而在舞台上见到一支由电吉他、电贝司、电子琴和架子鼓组成的电声乐队。据主办方透露,这支来自台湾的新锐电声乐队有着深厚的演奏功力。此次担当音乐总监的键盘手小钟老师,曾为众多台湾一线歌手编曲制作,他的编曲为音乐会的跨界风格画龙点睛;鼓手由有着“台湾鼓王”美誉的阿昆老师担任,也在港台音乐界享有盛名。

  音乐会主角莫华伦对记者表示:“当下古典音乐已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如果不寻求变革与创新是很难让更多年轻人接受的。电声乐队伴奏古典乐在国外有先例,但可能在国内的正式音乐演出中还是头一遭,那就让我来做这个吃螃蟹的人吧。”

  歌剧咏叹调粤语演绎

  彩排进行过半,当记者询问多年定居香港的莫华伦是否会在音乐会上演唱粤语歌曲时,莫华伦来了兴致,来现场观看彩排的莫华伦两位台湾朋友的“怂恿”下,莫华伦终于转身向乐队示意说:“音乐——《女人善变》。”

  唱遍世界一流歌剧院,熟练掌握英、法、德、意等五种语言的莫华伦,有着极高的语言天赋,这段《弄臣》中的经典咏叹调显然已是烂熟于心,拿捏自如,意大利语和粤语两种语言巧妙转换,过渡自然,演绎惟妙惟肖,让见识颇广的记者们也为之一震。而当记者追问音乐会上还会有哪些歌曲会采用“双语”演绎时,莫华伦淡然一笑:“24号大会堂见吧。”

  美声版神话》 创造高音神化

  排练中,我们还见到了音乐会的特邀嘉宾——“中国天籁女高音”、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曾走遍世界各地演出,在国内外获奖无数的她,此次友情客串,与莫华伦联袂献上《神话》、《茉莉花》、《祝酒歌》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

  谈到要在音乐会上合唱《神话》,尤泓斐表示,“两位美声歌唱家在人民大会堂合唱流行歌,绝对有新意,看过电影的朋友不妨来感受一下这个版本的独特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