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礼结束 青春旋律传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32  扬子晚报

  2007年即将过去,伴随着“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颁奖典礼”的落幕,这一本年度最受瞩目的音乐盛事也接近了尾声。就在人们认为2007年的华语乐坛即将归于平静之时,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却跨越台湾海峡,飞赴宝岛与校园音乐第一次浪潮的代表人物和新生代歌手展开诚恳的音乐对话,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到海峡的对岸,为台湾的校园音乐人带去来自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的青春气息。

  崛起——

  三代校园音乐人的期盼

  1976年冬天,李双泽在台湾淡江大学喊出了“唱自己的歌!”由此,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民歌浪潮从宝岛蔓延到了祖国大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1994年,校园音乐再次风靡大江南北。高晓松(听歌)老狼(听歌,blog)等人掀起了一股清新的旋风,让当时内地歌坛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声音。

  2007年,大学生音乐节率先喊出了“向世界要方法,向民族要旋律,向生活要题材,向未来要自我”的音乐新主张,并迅速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音乐盛事。

  不过如今的校园音乐,已经不再局限于民谣和弹唱,各种音乐类型的发展和成熟都可能成为校园音乐的借鉴。而位于海峡对岸的宝岛台湾,早已与欧美音乐发生了激烈的碰撞与交融,迸发出了更优美的校园民谣。

  跨越——

  传递奥运,走向融合

  交流,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融合,则是为了再一次的提升,在前辈们辛勤耕耘的音乐阵地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11月27日,两岸校园音乐交流会在胡德夫、叶佳修和潘越云(听歌)这三位音乐前辈和大学生音乐节选手之间展开。在回顾了当年台湾校园音乐的辉煌之后,潘越云感叹道:“我们当时没考虑所谓的‘校园音乐’这个概念,只有一腔‘唱自己的歌’的热血。所以音乐会更纯净,更真实。”只有交流与碰撞,两岸的校园音乐精髓才能融会贯通,从而实现升华的可能。

  思考——

  校园音乐的未来何在

  大学生音乐节的两岸校园音乐之旅,是对校园音乐第一次浪潮的寻访,更是两岸校园音乐的一次重要融合。无论是三位音乐前辈,还是来自校园的大学生音乐节的选手们,在怀念过往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将更多的目光汇聚在了未来校园音乐的发展之上。叶佳修说:“现在再谈论校园音乐,我认为应融入更多的音乐元素,创作更多元化的校园音乐。我期待着大家能够青出于蓝,写出更多能够打动人心的歌曲。”

  跳出电视选秀的窠臼,着眼于学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以独特的思路为中国的校园音乐开辟了一条希望之路。而大胆创新,让校园音乐在交流中得到融合升华,让奥林匹克精神得以首度跨越海峡,让两岸校园音乐也感染上了优酸乳独特的轻松、自信的优+活力,更可谓是伊利优酸乳2007年娱乐营销的扛鼎之作。校园音乐在交流中得到融合升华,奥林匹克精神得以首度跨越海峡,承载着华语乐坛的期盼,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正用宽广的舞台为华语乐坛点燃希望的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