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北京个唱绎唱新不了情 讲述二十年歌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2:16  京华时报
蔡琴北京个唱绎唱新不了情讲述二十年歌者故事
蔡琴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 昨晚(14日),蔡琴(听歌)“新不了情”北京演唱会在修葺一新的工人体育馆举行。作为去年“不了情”的延续,这场演唱会,蔡琴用自己和别人这20年来的金榜金曲,讲述了一个女歌者的故事。

  这场

演唱会的舞美以及蔡琴的造型都非常时尚,灵感来自蔡琴今年春天的巴黎之旅。感觉像又一次新生的蔡琴用她的新形象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她的醇厚和独特。蔡琴称,没有人了解自己20多年来台下的辛酸。所以这场演唱会她要用音乐回顾自己最刻骨铭心的20年。问候完观众,蔡琴笑道,自己在小心翼翼地对付高跟鞋的同时,偷听到观众的议论:这是蔡琴本人吗,怎么这么年轻这么漂亮?观众立即报以肯定的掌声。当晚的曲目是按照蔡琴的人生起伏安排的,从以她17岁的首篇词作改编的《想你的时候》到事业感情最低潮时支撑她走出的《缺口》,蔡琴边讲这些与音乐有关的故事边自我调侃。她说之所以有“暗恋”是因为自己的长相,当大屏幕出现她当时的照片时,蔡琴叹道:“唉,太残忍了。”她笑道,世界还是公平的,虽然被暗恋者不知情,但这首歌曲却成为男士们的最爱。现在自己年纪大了,暗恋不必了,情人节也成为最省钱的节日,但还好自己与自己的影子相处愉快。调动观众与自己合唱完《用心良苦》和《读你》后,故事讲到了蔡琴成为各唱片公司黑名单时,唱着当时李少红(blog)大胆用她唱《雷雨》的主题曲《爱断情伤》时,蔡琴泣不成声,观众掌声雷动,不少人大叫“蔡琴最漂亮”“我爱你”。调适过来的蔡琴含着泪笑道:“少红说得对,等待是值得的。”

  蔡琴演唱《渡口》《恰似你的温柔》《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经典歌曲时,随着歌曲词境的变换,梵高、莫奈等画家的名作出现在大屏幕上。蔡琴既像是画中人,又像是走出画中的人。演唱会既有浓浓的法式浪漫,也有淡淡的夜曲苦涩。感觉像有一次新生的蔡琴再次向人们展示了她的醇厚和独特魅力。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