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圆满落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2:18  新浪娱乐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圆满落寞

评委白岩松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圆满落寞

评委李野墨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圆满落寞

评委刘兰芳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圆满落寞

总决选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台经济之声“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活动 “全国总决选”12月15日选出最后8个“最有魅力的声音”。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交锋,来自山东的左旗和来自山西的高莉最终成为“笑到最后的人”,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的金奖。马正宗、周岩等6人获得银奖。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著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担任总决选现场评委。

  据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将在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魅力声音”金银奖获奖选手将出席颁奖典礼。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是经济之声也是中央电台首次以“声音”为内容进行的全国性选拔活动,活动初选阶段共征集参选作品6000多件,选手职业涉及公安、民航、铁路、工人、农民、司机、

公务员、学生等,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仅6岁。他们中既有各地广播电台的专业选手,也有从事过声音相关工作的“准专业人士”,但更多的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选手们的作品覆盖了诗歌散文朗诵、新闻播报、影视配音、小品笑话、相声评书、名嘴模仿秀、即兴脱口秀等多种形式。

  本次“魅力声音”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民航的空中乘务员、来自铁路的列车广播员踊跃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广播站,也纷纷组织同学集体参与评选。

  “2007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活动评委由业界专家、演艺名流、社会达人、媒体人士、热心听众等组成,著名播音员铁成,演播艺术家李野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央视名嘴李瑞英、罗京、韩乔生,知名歌手陈明(听歌,blog)庞龙(听歌)、景冈山,跳水世界冠军李娜,青年演员张译等出任“魅力声音”复选的现场评委。评委们认为,“魅力声音”活动通过广播面向全国选拔声音作品,体现了广泛的群众参与性,为全国听众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声音特色的平台,导向正、创意巧、形式活、内容精,是广播界的一次创举。而参选选手的整体水平之高、声音表现力之强、选手间竞争之激烈,也大大出乎评委们的意料。受到参选选手热情的感染,李野墨、罗京、韩乔生、庞龙等评委还在直播现场为听众作了即兴表演。

  通过“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 活动,普通人也可以在中央电台展示声音的魅力,受到了全国听众的热烈欢迎。他们说,从收音机里听到选手的声音,就象是听到自己的邻居、亲友、同事的声音一样,既亲切又羡慕。一名湖北听众通过手机短信这样表达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经济之声—魅力之声—快乐之声—百姓之声”。

  在总结本次评选经验的基础上,中央电台经济之声明年将继续举办“寻找最有魅力的声音”评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