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提琴家吕思清举办纪念中国帕格尼尼20年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9: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12月17日,小提琴家吕思清将携手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举办“纪念中国帕格尼尼20年”的落幕演出。

  20年前,17岁的吕思清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自此便有了“东方的帕格尼尼”的称号。今年,吕思清以此为主题在世界各地做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这次伴随吕思清演出的是一把诞生于1742年、价值600万美元的18世纪瓜奈利小提琴,该琴因波兰小提琴家和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生前使用过而被命名为“维尼亚夫斯基”。

  此次,吕思清将使用“维尼亚夫斯基”演奏维尼亚夫斯基的D大调华丽波兰舞曲。吕思清说:“用这把琴演奏维尼亚夫斯基的作品,好比一个武功高强的侠客拿了一把宝剑,我觉得没有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了!”(记者 李澄(听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