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揭秘广州演唱会看点 最崇拜女星是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6:23  信息时报

  刚刚在香港完成7场演唱会的周杰伦(听歌)昨日下午现身广州,为其2008年1月12日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举行记者会。周杰伦之前曾经炮轰乐坛销售数字引起轩然大波,他昨日剖析原因是因为自己做每件事都要争第一,只要这样才不会令歌迷失望。

  揭秘演唱会 以粤语唱《溏心风暴》主题曲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周杰伦主动介绍了这次广州演唱会的四大看点,首先是将演唱《不能说的秘密》主题曲和插曲及新专辑的歌曲;其次是跳舞,虽然并不擅长,但也会给歌迷惊喜;还有就是用钢琴伴奏,演唱《安静》和《黑色幽默》;最后就是在“安哥”部分,边弹吉他边唱轻快版的《双截棍》。至于最大的看点,就是将用粤语演唱今年无线大热剧集《溏心风暴》的主题曲《讲不出声》,“这首歌是一个香港歌迷向我推荐的,我开始还不以为然,听了却发现果然非同凡响,不过我的粤语不太好,大家不要期望太高。”

  轻视金马奖 “不在乎得奖,我压根就没看”

  之前发行新专辑《我很忙》的时候,周杰伦罕有地炮轰唱片业的销售数字充满水分,后来事件越闹越大,连前绯闻女友蔡依林(听歌,blog)也被拉下水,还令蔡依林的唱片公司老板陈泽杉辞职,罗志祥(听歌,blog)等艺人与他划清界线。周杰伦昨日解释说:“关于唱片销售数字的事情,我之前发过飙,现在已经不在乎了。数字并不重要,只要背后的歌迷还继续支持我。就像我之前为什么对金马奖的提名失望,道理是一样。没理由影片得了最佳提名,最佳导演却没有得到,我哪里做得不好?所以当时就直接去开演唱会了,没去参加,后来听说得奖,我挺意外的,不过也不在乎了,我压根都没看。”

  最尊敬的女艺人

  “巩俐!现在大家都把林志玲当女神,我就不。”

  对于之前报道周杰伦与江雨晨传绯闻,他就笑说:“那只是绯闻而已,她是我一个女生朋友,说实话真正的女友是不会带出来的,我会像刘畊宏(听歌)那样,在结婚的时候公布。”对于有记者问他,娱乐圈的女艺人,哪个对他最重要,他就说:“巩俐。她是我的‘母后’,我非常敬重她。她是华人之光,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女神,我要向她学习!现在大家都把林志玲当女神,我就不。”

  不想与星爷比较 “可能姓周的都有功夫情结吧”

  对于即将上映的电影《功夫灌篮》,周杰伦表示,在电影里面自己有很多灌篮动作,不少是自己特别设计的,如果电影能在美国上映的话,NBA的球员看了估计都觉得挺酷的。周杰伦还指,虽然美国有很多篮球题材的电影,不过他觉得都不怎么样,不够这部电影好,而且电影还融合了不少功夫元素。虽然《功夫灌篮》可能与周星驰《长江7号》同期上映,但周杰伦并不担心自己电影会成为“炮灰”:“我只能说可能姓周的都有功夫情结吧,只不过他靠电影,我还有音乐。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我都很喜欢,大家不要比较,我跟他应该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外国电影。”

  周杰伦对于自己今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总结,“自己曾经想在29岁之前导演一部电影,今年已经实现了,而且新专辑也发了,演唱会也到尾声了,总的来说,对自己今年的工作还是满意的。”至于明年,周杰伦就说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要为奥运创作歌曲,“我希望我写的歌能被奥运征用,毕竟这是一个全球关注的盛事,所以我现在才会向全球征求

歌词,我想这首歌一定要等我忙完演唱会之后,好好休息一下静下心来创作。”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