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年假劣演出屡见不鲜演 今年来的真是腕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每年年底都是演出热季,同时,也是演出舞台假货泛滥之时,“假天鹅湖”、“假爱乐”屡见不鲜。可今年北京新年的舞台将是星光灿烂,大腕云集。究其原因,除了北京越来越提升的国际地位,明年的奥运会以及国家大剧院的开张,无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音乐大腕纷至沓来。  

  往年演出假冒伪劣屡见不鲜演

  据新华社报道,2005年年初,一个俄罗斯知名歌舞团来华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可演出开始不到10分钟,观众们就坐不住了。演员阵容不整,表演水准十分业余。

  还有一支打着什么皇家爱乐乐团的名号高价登场,可是,上网一查,全世界的音乐网页上都找不到其出处。乐手们在舞台上漫不经心,演奏时经常发生错音、声部脱节,甚至在演奏古曲时加入电子琴的现象。音乐爱好者在网上发帖,愤怒地斥之为“假冒伪劣”。

  而2006年年初,有一家欧洲老牌乐团,再次来华演出,很是火爆。不过,眼尖的乐迷提出了疑问:“这家乐团5年里来了3次,每次乐团首席、演奏员的面孔都不一样。国际顶尖乐团如此频繁‘换血’,恐怕不太可能吧?”

  4大指挥齐挥棒

  [歌剧指挥第一人]捷杰耶夫

  时间:12月25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内容:歌剧《伊戈尔王》

  捷杰耶夫将率马林斯基剧院来京

  有着“当代世界歌剧指挥第一人”之称的指挥大师捷杰耶夫曾多次来华演出,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在欧美许多顶级艺术院团和艺术节担任重要职位。

 [维也纳的常客]祖宾·梅塔

  时间:12月31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内容:2008北京新年音乐会

  多年来,风度翩翩的祖宾·梅塔一直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常客。12月31日,他将带着以色列爱乐乐团演奏《红旗颂》和《自新大陆》等中外名曲品。

  [卡拉扬的弟子]小泽征尔

时间:12月31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内容:北京新年音乐会

  这位出生在沈阳的世界级指挥大师1959年获得法国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后,先后跟随指挥大师卡拉扬和伯恩斯坦学习。

  [八十高龄的大师]库特·玛祖尔

  时间:2008年1月5日和6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内容:伦敦爱乐乐团音乐会

  指挥大师库特·玛祖尔也是北京观众的老朋友,明年的1月5日和6日,八十高龄的老指挥家要指挥著名的伦敦爱乐乐团奏响国家大剧院。

 3大美女竞歌喉

  [甜婆]凯瑟琳·芭特尔

  时间:12月31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黑人女高音凯瑟琳·芭特尔有着“甜婆”的美称,她曾经为张艺谋的影片《十面埋伏》演唱片尾曲。她的花腔技术及对作品精益求精的处理,都无可挑剔。

 [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

  时间:2008年1月2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这是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音乐家,作为“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的基莉·迪·卡娜娃,不仅气质优雅高贵扮相华丽,同时也有着与生俱来的天籁般的漂亮嗓音。

  [新世纪头牌女高音]乔治乌

  时间:2008年1月1日、2日

  地点:保利剧院

  

罗马尼亚的安琪拉·乔治乌有“新世纪头牌女高音”美誉。这位容貌和嗓音同样华丽漂亮的歌唱家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这场新年音乐会。

  

  2演奏家炫绝技

  [新大卫·奥依斯特拉赫]列宾

  时间:12月31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在西方乐坛,列宾被人们称为“新大卫·奥依斯特拉赫”。他与演奏小提琴的凡格洛夫和演奏钢琴的基辛并列当代“三大俄罗斯青年演奏家”。

  [最杰出的中提琴大师]巴什米特

 时间:12月24日

  地点:保利剧院

  含蓄而细腻,深沉而又温暖,这是当代最杰出的中提琴大师尤里·巴什米特向人们传达中提琴的音乐内涵。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