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扎特交响乐团沪上行祝福奥运 指挥盼刘翔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2:20  新闻晨报

  明年1月2日、3日,英国伦敦莫扎特交响乐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奉献两场名为“畅想奥运”的新年音乐会。与其他贺岁音乐会不同,这一次,乐团带来了约翰·威廉姆斯的《奥林匹克》,作为献给2008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份诚挚祝福。

  英国伦敦莫扎特交响乐团,也称作英国伦敦莫扎特阿玛迪斯交响乐团,阿玛迪斯是莫扎特的爱称,1951年,在莫扎特逝世200年后,一群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组建了该乐团。乐团特别热衷“逍遥音乐会”风格,表演随性洒脱,此次来到上海,将为观众献上莫扎特、拉赫马尼诺夫、罗西尼、施特劳斯、勃拉姆斯、肖斯塔科维奇等大师的作品。

  据悉,乐团在新年音乐会中特别加入了与奥运有关的曲目。指挥菲利普·麦肯锡在给主办方的电子邮件中说:“北京将在2008年夏季举办奥运会,而英国伦敦也荣幸地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乐团全体成员对这次访华充满了期待,并祝愿北京好运,同时也希望这份好运能带给四年以后的伦敦。我们在这次音乐会中特别选择了约翰·威廉姆斯的《奥林匹克》,以此表达对北京的祝福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致敬。”他同时透露了自己对中国跨栏名将刘翔的崇拜,并称,如果这次新年音乐会刘翔能来欣赏,“那我将为其特别演奏一曲”。高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