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音乐颁奖礼皆大欢喜 陈奕迅大赢超女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音乐颁奖礼皆大欢喜陈奕迅大赢超女发威

  尚雯婕(听歌,blog)

香港音乐颁奖礼皆大欢喜陈奕迅大赢超女发威

  厉娜(听歌,blog)

香港音乐颁奖礼皆大欢喜陈奕迅大赢超女发威

  张靓颖(听歌,blog)

  新快报(blog)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香港音乐颁奖礼众乐乐

  TVB8金曲奖颁奖礼于前晚在将军澳电视城圆满结束,尽管内地电视上看不到这场颁奖礼的直播盛况,但是记者在现场却确实感受到了年底音乐颁奖礼那种皆大欢喜、其乐融融的气氛。当晚的大赢家是陈奕迅(听歌),独揽包括“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在内的五个奖项。台湾小天王潘玮柏(听歌,blog)也拿到现场最重的奖项“金曲金奖”以及“内地观众最爱男歌手奖”。内地歌手的获奖代表则是张靓颖,不仅拿到“内地观众最爱女歌手奖”,也为香港的观众现场演唱了自己的两首新歌。

  与去年只有周笔畅(听歌,blog)一人拿奖相比,今年在这场音乐颁奖礼上,内地的“超级女声”可以说是齐齐发威。不仅有与周笔畅同年出道的张靓颖,就连晚她们一年的尚雯婕和厉娜,也都各自在颁奖礼上捧得新人奖杯,她们三个几乎包揽了颁奖礼上所有内地歌手的奖项。

  陈奕迅对尚雯婕“没印象”

  连续第二年拿“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陈奕迅(Eason)鬼马地在记者面前扮失忆,表示想不起来自己上一年原来也拿了这个奖项。在后台的时候,走在一起的陈奕迅和张靓颖有说有笑,后者更加拿出自己刚刚才出的新专辑送给陈奕迅。“张靓颖很好,我一直很喜欢她。”那么对两位新超女尚雯婕和厉娜,陈奕迅又怎么看呢?“我比较喜欢厉娜今天唱的那首歌,我喜欢自然一点的,听得舒服比较重要。”但是说到尚雯婕,Eason就似乎没什么印象。当他得知尚才是当年的冠军时,还表现出一副很恍然的样子:“哦,是吗?所以内地比较流行那一种(风格)的……”

  旁边有记者拿出一份名单,让Eason票选2007娱乐圈最有影响的事件。Eason选了“汪明荃(听歌)获封博士”。他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觉得相比柏芝生孩子、帕丽斯到中国什么的,阿姐的贡献最大,已经跨行业了。”说到自己即将于内地举办演唱会,Eason表示之前在香港演唱会的尺度放得比较宽,到了内地会重新考量,肯定不会和香港一样,而且会多唱国语歌。

  两届超女同台领奖

  在去年TVB8金曲奖颁奖礼上,2005年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获得了“内地观众最爱女歌手奖”,与获得“内地观众最爱男歌手奖”、出道多年的台湾歌手庾澄庆(听歌,blog)并列,引起了不少的争议。想不到今年的颁奖礼上,该奖项再一次地颁给了2005年超级女声的季军张靓颖。除此之外,2006年超级女声冠军尚雯婕以及同年十强之一的厉娜,也分享了“最佳信人奖”的金、银两奖,还与现场很多出道多年的天王天后级人物同台飙歌。

  在获奖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靓颖表示自己事先对于奖项的事情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能在香港观众面前多唱一两首自己的歌。对于比自己晚一届的超女尚雯婕和厉娜的获奖,张靓颖表示,“可能之前超级女声积累下的声势还没有过吧。”而对于签约华谊是否对发展更有帮助的时候,张靓颖说:“其实每个歌手都有属于自己的路,不管签哪间公司,歌手都是希望能够有空间创造自己的音乐。”

  厉娜否认与何洁(听歌,blog)“争一姐”

  刚参加超级女声比赛的时候,尚雯婕和厉娜走的都是相似的中性路线。但是在当天的颁奖礼上,尚雯婕却明显突破风格穿起红裙和高跟鞋,走起了淑女路线,与继续玩中性风格的厉娜拉开了距离。当记者询问尚雯婕这样改变的原因时,她说:”我这应该叫突破中有保留吧。其实我以前一直都不穿高跟鞋和裙子,这一次公司为我安排这样的风格,起初我也很担心,老是照镜子。但后来听到别人都说效果不错,自己才放下心来。但是尽管外表改变了,我的性格却依旧还是原来的样子。”不过尚雯婕说女孩子都希望自己变得更漂亮,有记者问她当天所戴的那些金属项链是不是很重的时候,她说女孩子戴首饰是永远不会嫌重的。

  打扮中性的厉娜,如今与何洁同属一家公司。对于外界纷说何洁是天娱一姐的说法,她表示自己不想争什么一姐,做小妹妹被人照顾着才更适合自己,因为不想有太多的压力。刚刚拍了一部连续剧的厉娜,正准备与快男张杰(听歌,blog)合出一本书,她说是公司安排他俩搭档的。不过对于谢娜(听歌,blog)和张杰高调示爱,厉娜也有话说:“其实我很羡慕他们,如果有这样的人出现,我想我也会希望大家都知道,让大家都感受到我的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