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成名挺进歌坛? 大明星唱出了游子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40  云南日报
王宝强成名挺进歌坛?大明星唱出了游子心声
王宝强

  一年前,估计谁也不在乎王宝强(blog)的那副“傻样”;一年后,只要看过《士兵突击》(blog)的,估计没几个人不会不在乎他的那副“傻样”了。

  《士兵突击》中那个木木讷讷的许三多,成就了王宝强在2007年的辉煌。木讷的许三多最后成了令人羡慕的“兵王”,经常回家帮助父母锄地干活的王宝强也脱胎换骨一气冲天,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了。大小奖项自不必多言,关于他成名后“发”了的新闻倒是更吸人眼球。

  先有他豪掏40万元为老家父母大人建造别墅的视频出现在网上,更有媒体发现,如今的王宝强不再那么简朴了,开始穿起了名牌,说话也不似先前那般紧张与磕巴了。更有人使出一双“慧眼”,请王宝强演唱了歌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于是有媒体发出王宝强挺进歌坛的消息。

  记得在央视《艺术人生》接受朱军的访谈时,王宝强曾敞开心扉,自己只身闯荡北京时,曾发誓不干出点名堂来决不回家。那也是他人生中最艰苦的几年,他什么都干过,最难的时候还到工地扛过包干过活,刚刚挣到手的一点钱却因赔偿损坏别人的东西,再次变得一无所有,甚至连一餐饭钱也需要周围的朋友接济。在除夕之夜,为了省上几个钱,他躺在北京一间低矮的房子里……

  背井离乡,每一个人都想放飞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王宝强何不如此,所幸的是,他的这个梦想最终实现了。但对更多的人来讲,梦想也许只是一个激励自己奋斗的目标。许多时候,这个目标还相当遥远甚至根本就很难实现。而人的一生也许有很多的梦想,如果我们患得患失,生活难免被束缚得干巴无味。人生确实离不开坚守与奋斗,但学会放弃,有时又何不是一种理智的选择。与家人团聚,又何不是一种温馨。

  几年前,陈红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老年人的心声。如今,王宝强的这首《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则唱出了游子的心声。这首歌先是由龙梅子演唱的,曲调一致,但

歌词改头换面。平心而论,王宝强的演唱水平实在叫人不能恭维。巧的是,这首歌安在王宝强的身上,联系他的奋斗经历,加上他那个浓厚方言的嗓子,还真有那么个味道。与其说这是王宝强向歌坛的挺进,倒不如说是他个人奋斗历程的一种写照。

  禾刀(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