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发单曲突击贺岁 将在春晚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20  新浪娱乐
王宝强发单曲突击贺岁将在春晚吹响集结号?

王宝强

  新浪音乐讯 近日因《士兵突击》(blog)许三多一角而人气飙升的“兵王”王宝强(blog)发行了其首张EP贺岁歌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这首歌在网络上以每天10万左右的点击量递增。甚至有人爆出王宝强将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作为年度唯一贺岁歌曲的姿态等上08年央视春晚的舞台。笔者就此作出以下分析:

  一、央视主打主流亲情,王宝强与央视方向一致

  07年是建军80周年,不难看出07年的影视作品以军队、亲情等主旋律题材居多。王宝强今年的影视作品《士兵突击》,包括正在宣传的《集结号》都属于这类题材。所以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一定会有不少表现这类题材的作品出现。比如去年春晚就有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朗诵的《心里话》和表现民工参与城市建设的《进城》。笔者估计,今年春晚一定会上这类题材的节目。而王宝强此次的贺岁歌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正中央视下怀。

  二、春晚力捧,“许三多”成最大赢家?

  熟悉春晚的观众都知道,每年春晚都会捧红新人。《吉祥三宝(听歌,blog)《千手观音》还有前些年的《常回家看看》等等。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歌中所流露出的游子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和眷恋,很容易引起在外打工者的共鸣,再加上简洁流畅的旋律,琅琅上口的歌词,极富传唱性。这些都使得王宝强上今年央视春晚象是板上钉钉的事。

  三、“兵王”要单飞?

  细心的人都会发现,王宝强从影以来每拍过的作品都会使其人气和经验得到明显的上升。从《天下无贼》《暗算》、《士兵突击》再到《集结号》。每一部都是赚个盆满钵满。广告代言也一个接一个,连华谊兄弟老总王忠军都表示王宝强的身价已经直逼一线明星。前段时间,春晚导演组向《士兵突击》剧组发出了邀请,希望演员们能够演出一个同题材的小品。但是现在随着王宝强的贺岁歌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热力传唱,不得不使人联想到,许三多会不会离开自己的战友而准备在春晚舞台上单飞呢?

  四、面对传言各方的反应

  目前在网上盛传王宝强将要上今年央视春晚的消息。春晚导演组一如既往的选择了用沉默来回应,春晚历来都有封口禁令,所以不到最后的直播,谁也不知道王宝强是否会象传言那样在春晚舞台放歌。

  而王宝强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日前也表示:“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的一审的确是通过了,但最后能不能上还很难预料。”

  五、网友热捧,观众期待

  从《士兵突击》走出来的王宝强,以其淳朴、憨厚的个性赢得全国人民的喜爱,并形成大量的粉丝。央视《艺术人生》因为制作了《士兵突击》的两场特辑而收视率再创新高。大家对他的喜爱程度从《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网上不到一周就累计的高人气就可见一斑。也使得观众对王宝强对这首歌能上春晚的期待值也大大增加。

  综上,笔者认为王宝强不管这次能否上今年的春晚,他收获的都是广大观众的喜爱。此次在歌坛的大胆尝试肯定会使王宝强的艺术道路越走越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