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思清北京演出“食言” 安可再奏《梁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4:41  北京晚报
吕思清北京演出“食言”安可再奏《梁祝》(图)
吕思清

  昨晚,“BMW之夜--吕思清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在保利剧院上演。此次演出吕思清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他精心挑选的维尼亚夫斯诺华丽波兰舞曲、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等作品。

  现场吕思清与中国爱乐乐团配合默契,在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乐曲声中,引领观众进入到了小提琴美妙的世界里。每个曲终,都可以听到台下掌声如潮,不时还伴有叫好声。而吕思清从裤子口袋中拿出手绢擦鼻子的小动作,也让观众看到这个世界级小提琴家在舞台上的自然与放松。在吕思清一个帅气的甩手动作后,演出的正式曲目演奏完毕,吕思清也幽默地在台上说了一句“完啦”,引得台下一片笑声。

  今年7月,“吕思清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曾在上海举办过一场,当时的安可曲吕思清选择了《梁祝》。吕思清曾表示此次在北京的演出他不会用《梁祝》作为安可曲目。但是在昨晚的安可环节,台下的一位女观众点名要吕思清拉《梁祝》,台下也有很多观众附和,吕思清最终“食言”了,他没有禁得住观众的要求,当《梁祝》的前奏声响起,台下顿时爆出雷鸣般的掌声。刘畅/文 阎彤/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