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集结号》中唱主题 重回津门叙情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7:01  每日新报
杨坤《集结号》中唱主题重回津门叙情谊(图)

杨坤重回津门叙情谊

  从当年出道时被视为阿杜(听歌)的“模仿者”,直到眼下真正立足歌坛,杨坤(听歌,blog)在不长的几年时间内占据了歌坛一线的地位,他甚至替代了孙楠(听歌)小刚(听歌)的电影中演唱主题歌,在包括《集结号》在内的三部最新冯小刚贺岁片中献声。日前,杨坤突然现身天津硬石俱乐部,重温自己在津门的驻唱岁月,并且和李勇等人现场即兴飙歌。杨坤坦言,自己永远不忘在天津的那段美好日子。

  日前,硬石音乐俱乐部突然来了一位神秘男子,在他和李勇、史晓峰、豆豆等天津歌手热情寒暄、拥抱问候之际,不少现场歌迷发现——这不是杨坤吗?

  原来在宣传《集结号》的主题歌《兄弟》的间隙,杨坤抽空从成都飞抵天津,特地看望天津的老朋友,并且款待那些曾经在天津结下深厚友谊的朋友。杨坤在现场喉咙发痒,于是《那一天》《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等“坤式情歌”被他现场即兴演唱出来,让惊喜的歌迷们大饱耳福。唱到兴奋的杨坤甚至邀请自己的老大哥——天津著名歌手李勇以及曾在天津一起打拼的歌手史晓峰、豆豆一同上台飙歌。没有尽兴的杨坤在演出结束后,依然和一群天津朋友讲述自己的音乐梦想,大家抱着吉他一起演唱曾经喜爱的歌曲,场面甚是感人。杨坤在现场弹唱了为《集结号》创作的主题歌《兄弟》,动人的旋律、沙哑的吟唱引来满场掌声。感性的杨坤感慨不已,“只有到了天津,我才有这样的感动,我总是不忘在天津驻唱的日子。以前我在北京,每次穷途末路了就来天津唱歌,这里的观众最认可我,这里的观众最懂我。我现在总会抽空来天津看看我的好大哥,我的老朋友,他们和我都是兄弟一样的情谊,就像《集结号》中冯导表现的一样。”

  眼下的热点自然就是冯小刚的贺岁电影《集结号》了,此前曾经有传闻,说《集结号》最初曾经邀请杨坤出演。对此他坦言:“如果我很早就签约华谊的话,片中那几个兄弟里面很可能有我一个,我觉得如果演也是这里面牺牲得最早的那个人吧,王宝强(blog)演的那个角色我也挺喜欢的。”对于这部影片,杨坤表示:“人活到这个岁数感动越来越少了,现在的电影很多,但是能感动自己的片子越来越少,冯小刚第一次让我们看片时有二十几个人,当时该片的主题歌还没出来,我只是看了一下大纲。该片能够把兄弟之间的情谊表达得很清楚,我觉得挺震撼的。”

  谈起《兄弟》的创作,杨坤说:“歌曲创作出来后,我想了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不叫《兄弟》,后来还是觉得叫《兄弟》比较恰当,为什么呢?只有‘兄弟’这两个字能够表达影片里的一切,还有这首歌的一切。”对于和冯小刚的合作,杨坤说:“《手机》的主题歌是冯小刚写的旋律,我给他试唱一下他就觉得挺合适的。包括《天下无贼》,他觉得《那一天》非常适合放在《天下无贼》中,我觉得前两次基本上都是巧合吧。这次跟前两次没有关系,是我看完电影后创作出来的。”对于涉嫌抄袭的说法,杨坤非常平静,“全世界做音乐的人很多,难免会有一些元素相似。说似曾相识、说抄袭都好,这说明我们在某一种程度上,无意间已经跟国际上一些作曲家的思维同步了,这是好事。”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