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风云榜提倡真音乐 欲为热爱音乐者“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8:19  新闻午报
东方风云榜提倡真音乐欲为热爱音乐者“买单”

现场

  三支上海本地乐队昨日唱响“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的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国原创乐坛最重量级的音乐榜单,“东方风云榜”向中国多年来“卡拉(blog)OK式”的乐坛风气提出挑战,并宣布将为热爱音乐的乐队“埋单”,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演出以及发片机会。

  明年开始“资助”乐队

  昨天的拉票活动地点设在人潮涌动的正大广场5楼汉堡王餐厅,BIZ、蓝色花园和疯狂蘑菇团三支乐队在人群中用现场表演争得过路人的注意力,而这也体现了本届“东方风云榜”的目的。

  据“东方风云榜”总策划陈接章介绍,从本届开始,“东方风云榜”将会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一起资助中国原创乐坛,2008年的首届资助对象和主题就是“乐队”。

  改变“伴奏带式”乐坛风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接章表示,对于乐队的“资助”除了体现在经济上,更多的是对长久以来以及目前乐坛现状的“扶贫”,“现在能唱得了现场的歌手和乐手实在是少之又少。”

  陈接章的一席话道出了目前歌坛的状况,更深层次的原因甚至可以联系到内地流行歌坛的不济,“首先,流行音乐在内地的发展就是从卡拉OK开始的,放伴奏带、歌手跟唱是歌坛的主流,这不仅影响现场感染力,歌手也无法陶醉其中;其次,乐器在中国的普及率不高,中国的青少年很少会要求买乐器。”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要提出“真音乐”,“卡拉OK式的音乐是隔离的,效果大打折扣,这种伴奏带式的音乐制约了歌坛的发展。”本报记者 鲁文静/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