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神音乐起诉侵权行为 九天音乐网频繁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8: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号称正版音乐网站的九天音乐网日前频繁传出被多家唱片公司因其侵犯著作权行为被告上法庭的消息。作为九天音乐网经营者的上海岳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岳盛)既接到华友飞乐对其进行侵犯著作权起诉后,近日又接到另一知名唱片公司——北京亚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亚神音乐)对其侵犯著作权行为进行的起诉,该案件已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将于近日进行审理。

  上海岳盛此次涉嫌侵权数目之大、范围之广、性质之恶劣为近年罕见

  亚神音乐在诉状中指称:今年年中,该公司发现上海岳盛在其经营的网站九天音乐网上通过在线播放、有偿下载、点播等方式向公众提供原告享有著作权、录音制作者权及相关权利的300多首歌曲、涉及20多张专辑或合集。其中包括:港台歌手郑秀文(听歌)杨乃文(听歌,blog)陈绮贞(听歌)陈冠希(听歌)陈庆祥(听歌)(阿牛(听歌,blog))及内地歌手杨嘉淞、筠子鲍家街43号(听歌)、子曰茶乐团(blog)、艳乐队(blog)、CMCB中国说唱兄弟、大陆断层、挂在盒子上(听歌)、扭曲的机器、泡泡糖、铁玉兰乐队等。上海岳盛的侵权行为使全世界的互联网用户以及全国的手机用户均可以利用其收费项目试听、下载、传播上述音乐以及将上述音乐当做手机回铃音、原铃音、IVR使用。上海岳盛此次涉嫌侵权的音乐作品数目之大、侵权使用范围之广、侵权行为的性质之恶劣为近年来所罕见。故亚神音乐请求法院判令上海岳盛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余万元。

  声称正版音乐却被多家唱片公司起诉 九天音乐网诚信遭质疑

  据悉,除亚神音乐与华友飞乐对上海岳盛进行著作权侵权诉讼外,水木同创、天中文化等知名唱片公司也已提起了针对上海岳盛的著作权侵权诉讼,诉称上海岳盛盗用其绝大部分歌曲及相关MV开展网络视听、收费下载、电信增值等业务。并且早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也已对另一起上海岳盛侵犯北京无限好技术有限公司享有著作权的11首音乐作品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判令上海岳盛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8万多元。上海岳盛作为国内知名的音乐网站(九天音乐网)经营者,声称拥有最大最全的正版音乐。如此“重量”的音乐网站但却被多家唱片公司提起侵权诉讼,其商业诚信和服务品质不断受到多方质疑。

  索赔金额甚为低调 亚神音乐不重金钱重版权

  与其他唱片公司要求赔偿500万人民币的高额赔偿金相比,亚神音乐此次只要求赔偿50万元赔偿金似乎甚为低调。但在一直以“在浮躁的时代·做真诚的音乐”为企业座右铭的亚神音乐看来,赔偿金固然是对公司以及旗下音乐人的一种补偿,但亚神音乐之所以会状告上海岳盛经营的九天音乐网,是要为辛辛苦苦做音乐的音乐人们伸张他们应有的权利,这比得到更多的金钱来的更有意义。

  据悉,刚刚发行了金曲歌后蔡健雅(听歌)的新专辑《Goodbye&Hello》后,亚神音乐接下来为内地歌迷更是带来了奶茶刘若英(听歌)的2008全新国语大碟以及音乐教父李宗盛(听歌,blog)在内地签下的唯一一组新人Fusion乐队的全新大碟《如果未来》。一边重质重量的为旗下艺人发行优质唱片,一边还要为保护他们的利益而出面对抗侵权行为,如此尽职尽责的大家长实属难得。同时,亚神音乐也呼吁广大音乐消费者支持正版音乐,抵制盗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