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 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4:10  新浪娱乐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生日愿望是成立基金 天蝎座的男人最性感 新碟体现大男子主义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黄晓明携新碟做客自谦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教主问候新浪网友 错过《集结号》角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当我们想到一些韩国的知名人,他们是和舞台合一的。

  黄晓明(听歌):为什么我们现在选择韩国,因为欧美可能是最棒的,但是有一个这么样的过程我尝试过,我直接去唱欧美的这种原创歌曲,不对,因为我们的发音方式跟他们是不同的,我们唱会很奇怪,韩国的音乐制作人可能他们的思想稍微有一些比较前卫一些,他们就很好的很圆滑地把欧美风格融入到韩国当中,韩国的这种风格在亚洲当中是跟中国比较靠近的,如果我们现在没有很多很优秀的制作人能够做到的话,那我们惟一的方式就是借鉴韩国这种制作方式纳入到我们的制作方式当中。就像我觉得这个比喻就像当初封建的中国似的,你不能说盲目地排外,你一定要吸取别人优秀的东西才能让自己强大,你如果说只是一味什么东西盲目排外的话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想中国强大的话,各方面强大的话,一定要是学习别人好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未来的歌唱事业发展上面,舞蹈会成为你一个很不可或缺,或者说急于想把它强化的一个工作吗?

  黄晓明:以后边唱边跳我相信一定是将来的一种歌手的表现形式,现在韩国用的比较多,中国的少,我之所以这样,就是我自己心里边也是憋着一口气,就是我希望我能借鉴一些好的元素在自己里面,然后让自己能够出来看,我们中国也有这样的歌手能够唱能够跳,也许我现在唱的和跳的还不够很好,但是我会努力的,我会让大家知道中国的歌手也一样可以很棒,很优秀,不一定非得是韩国来的就一定是好的,我会努力去做,也许我做不到,但我会作为一代人承担这个责任努力去做的,我做不到,也许我会培养一些人去做到。

  主持人赵宁:我总是觉得晓明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

  黄晓明:下意识的(笑)

    各地签售火爆 音像店里数次断货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晓明现在可能和演员的工作不一样,因为成为一个歌手将会有很多机会将会更加近距离和喜欢你的人进行互动,比如说马上会开始的宣传期,将会举办一些歌迷的见面会,现场演唱。

  黄晓明:会的。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就听说场面很火爆,是在天津之前有做一个签售。

  黄晓明:对,天津和北京两个地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天津也是签了一个半小时,签了很多很多张,然后很多很多人都特别的疯狂,但是让我很开心,我真的很想,那些人我真的很想每个人都握到他们的手,都可以见到他们的面,但是这种情况很难,所以我会尽力而为。在北京更让我吃惊,我没想到我用了两个半小时把店里边所有的碟全部都签光了(笑)还害的他们去外边调,而且有人居然一下买了一百张,让我特别感动,所以我说无论如何那天都要把它全部签完。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刚才说作为演员的黄晓明确实缺少这样的机会和大家有这样近距离的见面,大家等了很久。

  黄晓明:对,我也等了很久。

  主持人赵宁:听说下一站将会去安徽?

  黄晓明:我都不知道下一站去哪儿?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21号就会到安徽,就会有很多的宣传工作。

  黄晓明:太好了,因为安徽去的少,我希望去一些我少去的地方,这样可以多跟我的分布在四面八方的朋友们见面,年轻人见面。

  主持人赵宁:当然也希望你在整个宣传的过程当中很愉快,把你的歌声带到每个地方,同时也要注意身体。

  黄晓明:对,把我的开心的、快乐的东西带给每个地方的人。

    “我对自己的要求永远都是突破”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在录音的过程当中,其实晓明一直很谦虚地表示自己的唱功或者是舞蹈方面还是刚刚起步,并不是那么完美,而我也听说一个细节,就是你在录音的过程当中好像因为高音的部分差点有自己放弃的想法,是怎么样一个过程?

  黄晓明:是这样的,我可能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我制作人希望我第一张是保险,不要突破,而我对我自己的要求永远都是突破,所以当一首歌唱高音的时候有困难的时候,我的制作人会告诉我说你放弃,我们可以再选另外更好的,我的目标是我要努力把它冲破。我一开始当然还是因为制作人毕竟有经验,我听从了他的意见,《什么都可以》我说我放弃,后来我总是不甘心,到最后决定要不要这首歌的时候,我说我求你们,让我试一次吧,结果让我去试,没想到那一次我唱上去了(笑)所以制作人说我们要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你坚持或者是不服输的一面,在其他方面你也经常有这样的表现?

  黄晓明:每天都有,我只是告诉大家一个东西,就是一样东西你去努力了,你就有机会可以成功,不一定说你一定会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去努力你就永远没有机会成功,就是这个样子。

  主持人赵宁:在你之前的演艺道路上你也证明过这一点吗?

  黄晓明:我每一步都是这样的,这个信念是从我出生有意识开始,我爸爸妈妈就是这么教我的,我爸爸妈妈就是很努力工作的人。

    而立之年很重要 努力谦虚真诚才能成功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朋友说今年听说是晓明而立之年,所以我想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是一个很关键的一年,会给自己很多的规划,或者是会在这一年总结,我不知道。

  黄晓明:我只是觉得,你说对了,其实今年对于我来说各方面都很重要,但是让我突然意识到了这点,就是我以前老想让自己长大,然后很努力,很奋斗,然后什么事儿都绷着,等到我到了今天我觉得我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但是我认为我绷着是不对的,我应该让自己放松下来有时候可能会事半功倍。所以到现在为止反而我总结出了一样,努力,谦虚,真诚,都是你成功的必然因素,善良,孝顺,这五样,努力、谦虚、善良、孝顺、真诚,这五样是必须的,是你成功的基石,如果你说我没有成功,那就证明你肯定这五样有一样没做到,也许你会成功,但是很快就不行,那肯定也是因为这五样有一样没做到,这是我的经验。所以到现在为止我给自己的心态就是回归小孩子的心态,还是同样的努力,还是同样的保持这五点,但是要像一个孩子一样去做这些事情。

  主持人赵宁:一直都说心态是一个身处娱乐圈的人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

  黄晓明:对,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在娱乐圈压力实在是太大。

  主持人赵宁:对于晓明来说也会有吗?

  黄晓明:我感冒一个星期(笑)

  主持人赵宁:都没有办法休息(笑)

  黄晓明:所以医生说你要不休息,很有可能会延伸你的感冒,会更严重,可是我没的休息,但凡我有一样工作是可以不做的我都想不去做它,但是每样都是必须要做的,我答应过人家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各地文化差异大 花时间批驳不如多学习

  主持人赵宁:这个是涉及到自由的问题,没有自己的自由空间。

  黄晓明:可是有一个问题,我说的压力来自于什么地方?来自于你努力了,其实我说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你可能放到韩国,放到日本,放到别的亚洲某一个小的国家,那个地方因为小,生活水平不会差太远,然后各方面你可能跑一个、两个地方就把全国都做完了,所以大家心会比较齐,在中国地方实在太大,一个地方一个文化,南方跟北方就差很多,然后你作为一个中国的艺人你想满足全国,让每一个地方的人都说你好,实在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了,因为你不能逼人家强迫说你努力了,人家就一定说你好。所以我不能强迫每一个人都说我好,但是我会尽量做到让我的这种做法是大家都认为是正确的做法,因为我觉得我有责任要起一个好的带头、好的榜样,可是当你做成这样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人主观意识,比如说因为喜欢这个而排斥你,因为喜欢那个而排斥你,你比如说我要翻唱李孝利(听歌)的歌,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李孝利唱的多好,你唱的多不好,其实我觉得这没有必要,因为我们觉得他好,他优秀,我们可以把这种优秀的元素带到中国来,带到中国来之后也许中国的制作人会觉得这样不错,那我们就来创作这样的歌曲,也许可以创作的更好。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去争谁对谁错,因为没有谁对谁错,只有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所以我希望告诉大家不要花一些时间去做这些无聊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多一点时间去学习,去进步,想好我们怎么样能让中国更强大,学好了我们怎么样能把好的东西引进来,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探讨压力的问题,很多都是来自于这个环境,无论是媒体环境,大家的眼光,他去比。

  黄晓明:尤其是艺人,我刚才举例子,各个阶层都是,不管你是做商业的,做艺人的,做其他方面的,都会受到这么多尤其是现在网络发达自由的言论比较多,都会涉及到这些问题,那艺人就尤其表现得明显,尤其表现得突出,所以现在做艺人真的压力很大。

  主持人赵宁:尽管很多的人说我不看这些东西,我不看这些报道,我不看这些人说话,我一笑而过,但我觉得始终在心里是一个不舒服的影子。

  黄晓明:我会这么说,但是我同样也会不舒服,因为我说我不去看,我有时候还会偷偷去看,因为我比较在乎。我会尽量让自己不要在意这些东西,因为我知道我的东西是对的,我的目标是正确的,因为我不管这个过程,但是结果我是要让中国觉得中国自己有同样很优秀的艺人可以站在这儿,就可以了,别的都是次要的。

    而立之年要做慈善 生日愿望是成立基金

  主持人赵宁:我想起来前两天我跟周杰伦(听歌)的一次聊天,他也提到了我们刚才探讨的压力问题,他也说到网上很多话让他非常气愤,他不知道怎么办。另外他也谈到30岁,他说他觉得他不能很多事情让30岁以后去做,他要对自己有交代。

  黄晓明:对,我跟他的想法是一样的,所以我必须在30岁生日那天宣布我的30岁之前的一个心愿,就是我要成立一个慈善基金,在我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帮助别人,我本身是要在我30岁生日那天做慈善晚宴的,我的很多很好的想法,现在实践证明我的很多想法都是对的,但是真的时间来不及,所以我很心痛,但是我希望能够在30岁这年之内把它做完,我就算完成我的心愿了。

  主持人赵宁:年龄是一个艺人的压力吗?

  黄晓明:你说不是是假的,但是有的人天生长了一个娃娃脸(笑)我妈说我越来越显小了,所以我还挺开心的(笑)

  主持人赵宁:我原来以为年龄只是对女星会有一些压力。

  黄晓明:其实不一样的,你像到现在为止你说我后悔吗?我不后悔,我之所以有今天就是因为我年龄到这儿了,我的阅历各方面到这儿了,所以我反而看的更开了,所以我不后悔,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我觉得我没有白过这30年。如果我到了30岁回头看看我该做的还没有做,那真是白过了。

  网友:晓明你好,知道你做客新浪的消息真的非常高兴,专辑里的歌我都听过了,我非常喜欢你的抒情歌曲,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非常好。我觉得你的声音很有磁性,很有质感,听着听着就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特别喜欢《风的孩子》这首歌。

  黄晓明:谢谢。

  网友:虽然我并不算是一个明教的教员,但我会一直关注你,希望这张专辑成为进军歌坛的开路先锋,说实话这几年除了追港台就是哈韩了,大陆的原创音乐很弱,在音乐领域也许你是一个新人,但是在影视领域我觉得你怎么也是前辈了,希望你能够借这张专辑去港台地区宣传,会让我们觉得非常骄傲的。

  黄晓明:谢谢他,我觉得他真的是很理解我的想法,他刚才说的这些东西恰好把我刚才之前的东西等于是反过来又提问了一次。首先我真的是想能够,《风的孩子》真的很好听,那是我唱的第一首歌,尽管技术很稚嫩,但是是我用心唱给大家的。但现在就像他说的,中国现在哈韩,我们没有觉得哈韩不好,像李孝利,我也翻唱了他的一首好听的歌,我还是那句话,艺术是无国界的,我可以大胆的承认我是去借鉴他们好的东西,但不是抄袭,那么我们来把这个东西在中国发扬光大,再加上中国的元素在里边,我们就有了自己独特的东西,可能就会比韩国的强,为什么我不去做呢?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说他们的就一定是不好的呢?而我觉得很没有必要因为中韩这个东西争来争去,我觉得真是没有必要,文化上是无止境的,需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我觉得是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刚才他也特别提到希望你能够借专辑去港台地区宣传,因为我知道其实晓明之前也去比如影视剧的宣传也确实走了很多像香港台湾地区,在那边的反映怎么样?

  黄晓明:很好啊,我觉得现在我走了一圈之后,我突然觉得以前内地的艺人在香港、台湾可能都不太受待见,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他们对内地的艺人,我不知道对别人怎么样,反正对我,就是跟他们香港的没有什么区别,而且还很热情,很好,对我特别好,所以我很感动。我觉得可能现在真的是不一样了吧,反而他们那边已经看得很开了,他们认为现在大家都一样,都在同样一个水平线上,所以再也不会有那种东西了,大家没有必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任何一个其他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当地媒体对你友好吗?

  黄晓明:非常友好

  主持人赵宁:没有问到一些特别直接……

  黄晓明:他们会的,但是在内地一样也会的(笑)现在有时候内地比香港、台湾还直接,所以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谈到了一个新闻的话题,其实晓明一直新闻不断。

  黄晓明:啊?

  主持人赵宁:你的新闻一直是不断的。

  黄晓明:以后都会是的,现在网络太发达了,所以我说了嘛,做艺人压力很大,所以我不想解释很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