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比-威廉姆斯约满离开EMI 尝试网上发行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05  新京报
罗比-威廉姆斯约满离开EMI尝试网上发行新专辑
罗比·威廉姆斯(资料图片)

  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上周刚刚炮轰完EMI,这周就传出现在唱片约还在EMI的罗比·威廉姆斯即将离开EMI的消息。罗比和EMI的合约是从2002年开始的,当时EMI以八千万英镑的价码签了罗比四张唱片的合同。而到了明年,合约规定的四张唱片就要出满,而罗比的经纪人提姆·克拉克表示,罗比在合约期满之后,应该会离开这个是非不断的唱片公司,不会再续约。

  麦卡特尼批EMI扼杀歌手个性

  保罗·麦卡特尼说他觉得EMI旗下的艺人就和公司使用的家具没什么区别,他和酷玩乐队分别是公司的卧榻和扶手椅。但提姆说罗比和EMI的合作还算愉快,他之所以有离开EMI的念头,是因为“如今变换莫测的唱片工业情况”。

  提姆说:“目前情势很复杂,在下一步把他签到哪家唱片公司的问题上,我还很拿不定主意。可能会采取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发行他的音乐。”他还表示,不会排除罗比像收音机头那样做的可能性,以后就在网上发行新专辑,让网友自行定价,不再通过任何大的公司和厂牌发行。他认为,网络的发达给歌手提供了更多机会,根本不需要在大厂牌下面,就可以推广音乐。而大的跨国公司的发行和宣传模式则在“慢慢地扼杀天才歌手”。

  多名大牌离开EMI自主创作

  明年二月,罗比将推出他的新录音室专辑《再摇摆吧》(Let’s Swing Again)。而今年年初率先一步离开EMI的保罗·麦卡特尼和星巴克咖啡下属的音乐机构签约,通过咖啡馆来发行唱片;以前也在EMI的收音机头则干脆把自己的音乐都交给网络,让网友随意下载并“看着给钱”。编译: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