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维维新专辑《耳界》无边 升华情绪无限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42  新浪娱乐
谭维维新专辑《耳界》无边升华情绪无限完美

谭维维

  新浪娱乐讯 “超级女声”赛事结束至今,谭维维(听歌,blog)带着近乎完美的苛求与坚持,为自己的第一张唱片重复了整整一年完成、推翻、突破与再完成的过程。新专辑《耳界》仅仅录音阶段就持续了三个月之久,录制初期的磨合,她时常一晚上一口气录完几首歌,之后又用上几天的时间细细体会揣摩感情,一次次发掘自己可以改进的空间,再要求制作人让她重新进棚录唱……于她而言,这像是经历过一场破茧成蝶的蜕变,更清晰了自己想要的音乐表达与新专辑的方向。曾经,她想象自己的专辑一定要大制作,每一首都足以成为经典,在乎技术的肯定和每一处转音的花哨……太会唱歌的人常常容易偷懒,因为太了解制作人要什么,轻而易举用技巧取代了感情,反而忽略了真情实感的重量。

  虽是公认的“流行乐坛年轻一代最会唱歌的女歌手”,但《耳界》并非一味的凸显她过人的唱功,而是以更贴近大众审美视听的方式,尝试更广泛、大胆的流行曲风,但同样注重了与以往音乐特质的承接。藏歌是她最初的必杀,大气磅礴的歌完全是贴近她本色的驾驭,而首次尝试的大女人式的轻摇滚,却体现了她难得一见的活泼跳跃,许多首内心情歌的演绎,更是谭维维在这张新专辑里颇令人期待的自我挑战,一向给人大气直接、率真分明、敢爱敢恨般大女人形像的谭维维,对生活、对爱情都有着较为成熟却不老道的认知,情歌所表达的是她在一定的生活经历中对于人、事、物独立的思考与态度。

  她甚至体悟出了一番自己的情歌心得:用同一种情绪唱毕,以一种较为冷静的状态,不加入过多刻意的修饰,让每一个听到的人因为各自时间背景经历的不同,感受并获得独属于自我的与这首歌的联结与情绪,每一段感情都不尽相同,但交集即是共鸣。很像是她的感情观,带着一种释怀之后的平和,结果看似淡然,其间的过程、情感的堆积都让内心变得更丰富与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