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 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49  新浪娱乐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上海必去和平饭 Karen迷人笑容 问候新浪网友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莫文蔚做客聊新碟做音乐不等于继续出CD唱片
新片要尝试演运动员 语言天赋过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压力可以助人进步 做音乐不等于出CD唱片

  主持人赵宁:那通常你会用什么样的办法去释放呢?或者把它转换成另外一种力量?会有特别好的简单的说就是减压的方法吗?比如说运动?

  莫文蔚(听歌):如果是来自于自己的那种压力,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一直都活在一个蛮有压力的状况之下的(笑)可是我觉得压力其实可以推动一个人的,其实是一种能量,可以逼你要做的更好。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压力也是一个动力,它会让很多身处这个圈子里的艺人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有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但是在这样的时候莫文蔚却突然我听说,你说《拉活…莫文蔚》这张专辑会是最后一张以CD形式出版的专辑,会有这样一个考虑吗?大家很惊讶,有点不敢相信。

  莫文蔚:因为CD好像也应该快没了吧我觉得(笑)因为大家都没有买CD的需求了,整个环境都已经改变了,现在可能网络反而比较是一个方便,或者直接一点的平台,所以我觉得我坚持的应该是要继续做音乐,而不是要坚持出CD。

  主持人赵宁:因为很多朋友其实尤其是像唱片公司,歌手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就是唱片的销量减少有很多原因,就是因为大家听音乐的媒介渠道越来越多,而不仅仅仅限于CD这种形式,但是大家依然会出CD,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我的一个方式,这是我的一个形式。

  莫文蔚:对,可是现在已经不是惟一的形式,而且也并不是最重要的一个形式了,所以我反正觉得应该往前看,然后看什么样,可能改变一下自己的那个形式而已。我当然会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做一些LIVE的演出,因为我最享受的就是在舞台上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大家也很期待多看你现场的演出,现在是快到年底的时间了,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吗?就是已经预定下来的?

  莫文蔚:最近没有啊,就是之前在台湾做最后的那个活动,就是整张专辑这样照着顺序,就是舞台上面的一个版本,上次我觉得很过瘾,因为尤其又是自己的创作,可以真的在舞台上面表现,我觉得就是我想要做的。所以看有没有机会可以把它带到很多其他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相信08年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计划,其实我觉得这是宣传最好的方式,我帮网上很多朋友带到,他们有这样一个心愿,希望公司能够帮莫文蔚来安排。

  莫文蔚:好啊,希望。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看看网上有这么多的朋友,来自于广东的网友朋友。

  网友:我就是想要告诉莫文蔚,我非常非常喜欢她,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自己的特立独行,我从10几岁的时候喜欢你到现在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就是想告诉你这一点。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他的这个心情是这样的。

  莫文蔚:谢谢。

  网友(小米):其实我还是非常喜欢听你的情歌,这次尝试一些新的音乐元素,我觉得也挺不错的。

  莫文蔚:谢谢。

    Karen喜爱爵士乐 上海必去和平饭店

  主持人赵宁:在音乐呈现的风格上莫文蔚会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一部分吗?

  莫文蔚:很多各种各样的音乐类型都很喜欢,尤其爵士音乐我是特别喜欢的,所以这次我们也希望用一首老上海爵士味道的一个方法来呈现。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了,很多朋友去上海都一定要去上海那个什么饭店。

  莫文蔚:和平饭店(笑)

  主持人赵宁:对,那里还保留了一个有爵士风格的酒吧,你有去过吗?

  莫文蔚:我有去过,很多年前有(笑)

  主持人赵宁:江苏常州的网友朋友。

  网友:希望明年能够在内地开巡回演唱会。

  莫文蔚:好啊(笑)

    目前重心在专辑 新片要尝试演运动员

  主持人赵宁:非常非常多的朋友,挺多的内容,我们一会儿再来看一下。在这次出这张专辑的时候很多朋友也很关心,说其实莫文蔚一直都在很多方面的领域有很多的发展,比如说像影视方面的一些作品,今年我们之前已经在电影《老港正传》(blog)里面看到你,后来也有投拍其他方面,对于未来你在两方面会做一个怎样比例的规划?

  莫文蔚:当然希望尽量平衡,像今年可能重心都放在这张专辑里面,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电影的题材在筹备当中。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了。

  莫文蔚:对对对,就是一个运动员的故事,可是其实做演员就很轻松,你就等着有剧本,然后就拍,可是如果你要从零开始,然后写剧本,筹备,找资金,其实可能要花上更多的时间,所以希望明年就比较可以更投入这块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从你的音乐创作上也能看到,如果很多的歌手只是说我找来歌曲,然后我在制作人的帮助下完成录制的工作就可以了,但是你已经越来越多参与到其他制作方面了,在表演方面你也有这样的一个想法?

  莫文蔚:有。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你性格上,你觉得我不希望总是这么被动,我希望掌握更多的东西。

  莫文蔚:某个程度是这样子,如果自己已经有一个特定的想法,那就不如自己下手来弄,好过坐在那等,你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找到自己真正想要或者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所以像演唱会也试过自己来做创作,唱片也有,现在就试试看电影能不能自己多做一些幕后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电影的题材我们之前也听到透露,是关于长跑运动员的,我觉得很好奇,为什么会对这个情节很情有独钟呢?

  莫文蔚:应该是跟我的童年有关系啦。

  主持人赵宁:你曾经也是一个长跑运动员。

  莫文蔚:我有练过一阵子,就是长跑越野赛那些,喜欢跑步是因为我爸爸的关系,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是全香港的冠军,很厉害的(笑)所以有点影响或者遗传的关系吧(笑)我也曾经有想过有可能如果没有当上歌手,演员,我可能会,就是小时候我有花很多时间练艺术性的东西,也有花很多时间在练运动长跑这样子,后来我就因为时间也只有那么多,你不能什么都做,可能到一个阶段我就觉得我可能要专心做一样就好了,我就选择还是做那些表演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觉得它们是那么不一样。

  莫文蔚:当然表面上是不一样,可是其实我觉得过程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因为不管你是练钢琴,跳舞,或者运动,跑步,游泳,其实你要把它做到最好的话你一定要花上很大的努力,付出很多,运动员更可怜一点,因为他们会有时间的限制,因为你的体力到50岁可能就跑不动了什么的(笑)所以他们真的花上半辈子苦练一个东西,其实这个我觉得跟练艺术性的那些人,我觉得那种付出其实是很雷同的,那种投入是很像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后来没有继续这方面的一个儿时梦想,就一直有一个情节,希望在荧幕上还原?

  莫文蔚:对,有点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这次会自己演一个长跑运动员吗?

  莫文蔚:对对对,因为我自己体型也蛮像的,到真的拍的时候可能就要苦练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听说你想和导演陆川(blog)合作?

  莫文蔚:我非常欣赏他,所以希望可以有机会跟他合作。

  主持人赵宁:我还以为莫爸爸是一个煲汤高手呢,原来他还是一个长跑冠军(笑)

  莫文蔚:是,很厉害的,对啊(笑)

  主持人赵宁:希望你这样一个电影梦也能够在明年的时候圆了它,正好借奥运一个机会我相信应该不错。

  莫文蔚:希望,希望。

  主持人赵宁:如果我们说这是大荧幕上去实现一个长跑运动员的一个题材的梦想,是有这个儿时情节的,而是不是会以此为契机,以后多尝试这方面的工作,去做影片的创作?

  莫文蔚:看机会啊,我觉得有想法的话当然都应该找办法来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有的时候很多事情,比如说我尝试一下,我知道是什么样子我就回来了,但有的事情我是探路的,我觉得好,就会往这个方向去努力,莫文蔚是属于哪一种?

  莫文蔚:我先不管这么多,如果这个是很想做的话那就尽力去做,做出来再看,然后再说(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这个时间里面看一下我们网上的朋友。

  网友(大渡河):我感觉你一直都是快乐的,开朗的,幸福的莫文蔚,我非常喜欢你,而且你能够坚持锻炼,所以才会每次看到你的时候都是青春漾溢的样子。

  莫文蔚:耶(笑)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位“头号粉丝”,还有另外一位朋友说我老公一直特别喜欢你,我一开始特别吃醋,可是后来感觉你真的很有魅力,我会默默为你祝福,希望你也能够早日遇到生命当中的另一半。

  莫文蔚:谢谢谢谢(笑)

    Karen语言天赋过人 进军海外要看机会

  主持人赵宁:还有朋友说一直特别佩服莫文蔚,不光是她一直在各个领域尝试工作,而且也是因为你有非常厉害,那应该叫语言天赋,很多很多的语言你都会,其实这也算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一个优势,有考虑在这个方面去转化成其他的一些东西吗?

  莫文蔚:比如说拍个意大利电影这样子(笑)很想啊,所以在专辑里面我就可以唱意大利文的歌剧,因为比较容易一点,因为都懂的,会说。

  主持人赵宁:而且对于进军海外影坛,也是一个语言方面的优势,难道没有这样考虑吗?

  莫文蔚:当然你要看机会,想当然是很想,可是我觉得也要看缘分,如果要为了进军海外市场,要放弃现在有的,我觉得就不必,因为建立了那么多年……

  主持人赵宁:好像出去毕竟是重新开始,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

  莫文蔚:对,所以不是说哎呀,非要进军好莱坞不可啊,我觉得要看机缘啦,因为我觉得现在我得到的也是对我很重要的,我也很珍惜,所以我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笑)

  主持人赵宁:那还有一个可以建议莫文蔚的,就是Karen你可以出一本教大家怎么能够精通这么多国语言的书,分享一下经验。

  莫文蔚:哦?我是本来自己对语言很有兴趣的,比如说我常常在台湾工作,然后很多台湾人都会讲台语,然后我就会常常问他们,或者听到一些什么字,我就问这是什么意思,然后就模仿啊,学啊,我就觉得很好玩,或者如果去日本工作,又问这个什么什么日文怎么讲啊,我都会这样子。当你要学任何的东西,首先你一定要有兴趣,你就会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