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传为版税告滚石讨公道 感慨学习如何遗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7:16  新浪娱乐
赵传为版税告滚石讨公道感慨学习如何遗忘(图)

赵传告滚石,心里并不好受

  新浪娱乐讯 被视为“老滚石(听歌)”的台湾歌手赵传(听歌,blog),跳出来要求滚石解决版权问题,估算被侵权的金额在数百万元台币,但滚石先前只给了27,000元打发他。坦承近年在沉潜的他无限感慨:“我学习被遗忘。”

  赵传当年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走红,2001年出了最后一张专辑,去年委请律师解决他和滚石就手机铃声和网络下载等新媒体衍生收益的争议,日前检警已前往滚石唱片取走相关资料。昨天(12月19日)赵传接受访问时无奈地表示:“我对滚石是有感情的,原本想在滚石当歌手、转幕后,最后在滚石退休。”

  赵传说,一直传言滚石有意另寻买主,“那也要针对新媒体建立游戏规则、全面性处理,否则对新公司也是困扰。”

  赵传说,外界以为歌手风光亮丽,其实是廉价劳工,即使在他唱片大卖的年代,都曾经穷到发不出工作室的薪水,“但唱片公司营造出假象,连家人都以为歌手赚很多,结果因此产生争执。”他自己有过这样的经验,幸好太太能了解。

  这几年,赵传在海峡两岸、美国、东南亚演出,“经济没有问题,但还要为养老金打拚。”不过他也透露,难免对昔日老板、对唱片业充满挫折感,“我学习被遗忘,这段时间,就陪家人吧。”他说。(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