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土乐团重拳出击新年市场 携手外国名家献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8: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由上海爱乐乐团主力成员组成的东方小交响乐团,将与三位世界古典乐坛的音乐大师合作,重拳出击贺岁音乐市场。他们将携手俄罗斯钢琴家米哈伊尔·鲁迪、法国单簧管演奏家米歇尔·勒斯科、华裔旅美大提琴家吴和坤,于下月6日在东艺为乐迷奉献一场颇具分量的古典音乐新年盛宴。

  作为欧洲最著名钢琴家之一,米哈伊尔·鲁迪曾与杨颂斯指挥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联合收录拉赫曼尼诺夫《第二号钢琴协奏曲》与柴可夫斯基《第一号钢琴协奏曲》专辑,他完美再现了两位俄罗斯作曲家的传世之作,一举获得法国唱片学术奖。此次音乐会上,他与上海爱乐合作的正是这两首代表作。两首曲目要求演奏者在长达1个小时的时间内始终保持澎湃的激情,这也是鲁迪第一次尝试在一场音乐会中弹完此两曲。

  米歇尔·勒斯科是最早来华进行演出的外国单簧管演奏家。这次他所带来的由格什温音乐剧改编的《波吉与贝丝》,融流行与古典于一体,近日刚在法国完成灌录工作,来沪演出可说让爱乐者抢先领略这部“旧作新创”的独特魅力。

  早年就读于上音的吴和坤被认为是当今中国在西方最出色的音乐家之一,1987年赴美国发展并拜师“大提琴女王”左拉·纳索娃,他先后受聘为美国多所大学的大提琴教授。这次在故乡举行的音乐会,他带来的是由被称为“英国的贝多芬(听歌)”的埃尔加于一次世界大战后创作的《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整支曲子情感起伏很大,同时又充满哲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