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佳修校园说唱 《外婆的澎湖湾》再度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17  新闻午报

  昨日下午,曾创作《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等歌曲的台湾校园民歌手叶佳修来到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说唱会。这也是继本月15日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的“30年两岸校园民谣大型演唱会”后的另一个相关活动。

  在昨天的说唱会现场,曾首唱《秋蝉》的台湾校园民歌手徐晓菁也特地前来为师哥叶佳修捧场,两人首次合唱了叶佳修的经典曲目《赤足走在田埂上》。

  叶佳修在现场表示,表达情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对他而言,作词作曲是最好的方法。当被问及作为歌坛的老一辈,是否与年轻一代存在代沟时,叶佳修开起了玩笑,“我觉得年轻人就是要接受最新的潮流,作为我这个前卫老头来说,努力学习电脑等科技知识是能和青年人打成一片的最好途径。”对于现如今校园歌曲的发展前景,这位前辈如此谏言道,“对于现在的校园歌曲而言,我认为应融入更多的音乐元素,创作更多元化的校园音乐。”□鲁文静王莎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