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南京音乐会门票售罄 演出当晚签售C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2:50  扬子晚报
李云迪南京音乐会门票售罄演出当晚签售CD

李云迪与周星驰合影

  “票已全部售罄”,昨天“华利国际·1221相约李云迪(听歌,blog)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主办方这样告诉记者。明晚演出就将上演,李云迪的一班铁杆FANS除了迅速抢票,更有甚者通过主办方给李云迪写信、寄礼物。为满足更多乐迷的要求,李云迪将于当晚演出前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个人CD的签售活动。不要吃惊李云迪乐迷们的疯狂,殊不知,其实不少娱乐界的超级大明星也是李云迪的“粉丝”呢。

  喜剧之王周星驰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十分欣赏李云迪的琴声,而李云迪则非常喜欢周星驰的电影风格,“我很喜欢他的电影,基本上每部都看,因为非常放松,也非常好笑”。两人曾经在香港邂逅,还“星星相惜”一起吃了饭,甚至一度提及合作的意愿。非常可惜的是两人档期无法契合,李云迪的演出已经排得非常满,而星爷的时间也很难配合李云迪,因而一直未能促成“天作之合”。而现在李云迪已通过香港入境处的“优秀人才计划”正式成为香港居民,与周星驰成了同乡,相信同台的机会也不遥远了。

  音乐与文学一直有着难解之缘,虽然艺术形式不同,但就创作灵感来源而言,却有共同之处:音乐家与文学家大都是敏感而多情的。美感是灵感的前提,而多情往往是真情的流露。2002年12月20日,李云迪与金庸(blog)就在香港实践了音乐家与文学家的“难解之缘”。李云迪对金庸的崇拜就像许多男孩子与生俱来的武侠情结一样,“我看过他很多非常著名的武侠电影,各种各样的神功,对男孩来讲都是让人兴奋的东西”。而香江之畔的谈音论道也让一个年过古稀的文学大家更加迷恋上这个年轻钢琴家的天籁之音,并引其为知音,一派英雄相惜之气概。分别时,金庸更送《侠客行》寄情抒意,“李云迪好似音乐侠客,行走于古典音乐的不败江湖”。本报记者 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