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毕业答辩”两碟连发 继承过去开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0:09  南方都市报
周笔畅“毕业答辩”两碟连发继承过去开创未来
《NOW》里面的笔笔,依然走她最熟悉的R&B路线

周笔畅“毕业答辩”两碟连发继承过去开创未来
《WOW》中的笔笔“汇报”了在美国学的东西,连造型也带几分黑人街头风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杨晓霞)要不就一张也不发,要不就两张一起上,这种豪气,除了要有足够的实力外,还必须具备一份不怕亏本的胆识和诚意。昨天,刚在星海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的周笔畅(听歌,blog),就一连推出了她的第二张和第三张专辑《NOW》和《WOW》。她的实力是否到这份上,各有各说法,但她的诚意倒是摆在了大家面前。

  而在专辑面世的前两天,周笔畅也在电话里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谈到这两份毕业作品,她显得相当兴奋,但同时也很客观地给自己这两张专辑做了自我评价。她表示,《NOW》这张是延续之前自己的风格,而《WOW》则是一张专门为了尝新的专辑。同时她也给自己这次的作品打了个90分,而失去那10分的遗憾,是因为“《WOW》虽然能让人听到很多新东西,但还未能达到自己真正希望的惊喜程度”。

  “毕业论文”1:《NOW》

  提问1:风格没突破?

  答辩1:《NOW》就是过去的、大家耳熟能详的周笔畅。

  周笔畅说,在第二张专辑《NOW》里面,自己并没有太过革命性的尝试,“这张还是以R&B为主线,其实这张可以说是作为一个承前启后的作品,让大家先回顾一下之前那个熟悉的我。”

  提问2:唱功没进步?

  答辩2:音阶跨度在16度以上。

  尽管这张专辑在风格上没什么新的尝试,但周笔畅却认为自己在唱功上上了一个层次,“专辑中《一周年》和《爱好难》这两首歌曲,是我唱得最艰难的,因为音阶的跨度都在16度以上。特别是《爱好难》,是用真声唱得那么高,当时从录音室里出来后,我都有点崩溃了。现在暂时还没有信心现场演唱这首歌,因为难度真的很高。”

  “毕业论文”2:《WOW》

  提问:玩新花样不到家?

  答辩:《WOW》是未来的,但确实不够“WOW”!

  至于第三张专辑《WOW》,则与《NOW》反了个方向,是专门用来玩新花样的一张专辑。笔畅说,这个专辑名是来自挪威画家孟克那幅著名的画作《呐喊》,其实是希望大家听了会有一种“WOW!”喊出来的惊喜。不过,周笔畅认为,这次最大的遗憾,是第三张专辑还没能真正做到让大家听了会“WOW!”一声喊出来的感觉。“当初听小样的时候,我的期待值很高,觉得这次肯定会带给大家很大惊喜,但成品出来后,却觉得还不到这份上,毕竟公司还是有一定的商业考虑吧,如果是完全按我自己的意愿去做的话,会更加WOW!”

  而在这张专辑中,笔畅也确实尝了不少新,摇滚风格的比重加大了。“例如专辑中一首《猫的冒险》,就是很典型的BIGBAND风格,以前不知道自己能唱这样的作品,现在发现,原来唱摇滚真的挺HIGH的。”

  -导师阵容 集聚20位华语乐坛猛将

  关于这次的制作班底,早前乐林唱片就曾放出豪言,称这是超级强大的幕后阵容,而当名单出来后,记者发现也确实没有夸大。参与创作、制作的主将中,就包括了张亚东(听歌,blog)、朱敬然、梁翘柏(听歌)、林迈可、钟成虎、金培达、陈少琪、李玖哲(听歌)、林夕、周耀辉等这些独当一面的金牌制作人,数了一下,总共有20个响亮的名字,要说这次是华语乐坛最鼎盛的一次唱片人联手也不为过。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