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抵渝准备音乐会 自曝与名流交往“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57  重庆晚报
郎朗抵渝准备音乐会自曝与名流交往“内幕”
郎朗

  每到年末之时推出的新年音乐会,都是众多乐迷期待的幸福节日。而今晚,郎朗(听歌,blog)将在人民大礼堂举行钢琴独奏新年音乐会。郎朗一路走来,书写了一位中国钢琴家的传奇,让各国名流将其奉为上宾。昨日在市消防培训中心,先期抵渝的郎朗自曝与海外政界名流的交往内幕,其中英国王子受其熏陶后,居然不爱摇滚而迷上古典音乐,让他深感音乐的魅力非同寻常。

  老少布什都是粉丝——

  一个寄样报 一个荐美食

  2005年10月,郎朗曾到白宫举行个人独奏会,成为首位到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也正是这次演出,让老布什彻底迷上了这个东方小子。郎朗笑称从此以后,只要他在美国有音乐会,老布什都会赶到现场来欣赏,“而且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布什经常给我邮寄报纸,当然上面也全是海外有关报道我的文章。”

  不仅老布什是粉丝,小布什也不遑多让。昨日他披露,当时在白宫举行的专场音乐会上,老布什一时心血来潮,起立走上前与郎朗四手联弹,“小布什也听得摇头晃脑,最后他还推荐起白宫的美食,说那里的厨师亚洲菜做得很地道,希望我常来。”

  亲王王子皆迷钢琴——

  一个连称奇 一个请帮忙

  最近郎朗在英国“皇家音乐盛典”上首次为英国女王演奏了一曲。昨日说起其中的趣闻,郎朗表示,女王丈夫菲利浦亲王听后非常惊奇,“风趣开玩笑说:‘郎朗你的手哪去了,你弹得那么快,我觉得你的手肯定都要飞了。’”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英国“皇家音乐盛典”,但郎朗表示与查尔斯王子认识很久,“他非常喜欢古典音乐,也特别希望儿子威廉王子喜欢古典音乐,他曾用真诚的目光看着我说:请帮我个忙,帮我影响威廉,让他更喜欢古典音乐好吗?”不久后,查尔斯王子又满意地告诉郎朗:“最近发现楼上的摇滚乐杂音少多了,可能威廉已经爱上古典音乐了。”

  本栏稿件由记者 隆准 实习生 沈舟华/文 吴子敬/摄

  郎氏三“言”

  掷地有声

  批驳一个谣言:依旧不识刘亦菲(听歌,blog)

  去年年底,郎爸爆出的刘亦菲倒追郎朗一时轰动报章。过去一年后,昨日事件主人公郎朗面对记者提到的“刘亦菲”这个名字,一脸憨厚的笑容:“她是个好演员,但我确实不认识她,所以无从说起。”那么对于未来的女友有什么标准?他也是笑笑不愿表态,再也不提郎爸所谓的“皇家女”:“是好女孩就行了,不过我现在还是先把自己的事做好。”

  发表一个断言:CD五年后将消失

  通常,人们获得正版音乐的途径有两种,第一种是通过唱片公司授权网站支付费用后下载;第二种是到商店购买CD唱片。但昨日郎朗公开断言:CD这种音乐载体可能会消失。他指出:“CD在5到10年之间将会消失,到时候每个人都会在网上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盒子’,所有喜爱的歌曲都会在里面。”

  澄清一个发言:纽约豪宅还没入住

  前不久,郎爸赴渝与琴迷交流时,曾兴奋透露郎朗已在纽约曼哈顿区购置30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公寓,距卡内基音乐厅仅十步之遥。由于曼哈顿房价“牛”气冲天,这套豪宅起码在千万美元左右。昨日对于父亲的发言,郎朗笑称虽然已买房子,但还没有入住,“我也只是在网上看过这套房子。”他透露,当时仅仅是为靠近卡内基音乐厅,曾委托音乐厅董事会主席帮忙在纽约看房,“对方找了中介商,选了很久才敲定,我也只是在网上看过房子的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