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公司诉百度终审落定 产业合作铺平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18  赛迪网

  沸沸扬扬的国际唱片公司诉百度一案,12月20日终于有了一个了结: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国际唱片业协会组织的5家唱片公司全部诉讼诉求,百度不侵权,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从2005年7月七大国际唱片公司提出诉讼至今,此案历时两年半,百度先后获得了一审和二审的胜诉。而此番,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是终审判决,立即生效,各方均不得上诉。

  事实上,原告和被告双方早已厌倦了诉讼,判决结果本身,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七大国际唱片公司中的百代和金牌,早早退出了原告的行列,而选择了共同合作的双赢模式,共同探索数字音乐跟搜索引擎相结合的新型盈利方式。截止目前,百度与近60家国内外唱片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几乎囊括中文市场上一半以上的唱片公司,充分显示了百度倡导的数字音乐新业务模式的前景和吸引力。

  当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百度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时,他表示:百度始终秉持和产业伙伴双赢合作的发展思路,一直非常开放、积极地和唱片产业探讨各种对双方都有利的合作模式,进展和成效也非常显著。他和五大国际唱片公司一些负责人,都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就算在诉讼期间还经常碰面聊天,进行了很多业务合作方面的探讨。“大家有很多好的想法,以前只是等诉讼案有一个了结,才能推动下一步实际的行动。”

  对此,互联网评论家们也发表了观点:唱片业和互联网走向融合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此次终审裁决对两大产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将产生积极、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解决了一直困扰双方全方位深度合作的版权纠纷,从法律角度为唱片业和互联网行业实现面向未来的健康、有续发展的合作模式铺平了道路。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包括百代、滚石等在内的近60家国内外唱片公司已和百度一同成功探索和实施了多种合作,相信健康有效的合作模式将让更多唱片公司与百度一起实现双赢。的确,终审的最大意义就是告诉大家:诉讼已经结束,合作双赢就在前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