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唱片公司诉百度案终审落定 百度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上午消息,此前沸沸扬扬的国际唱片公司诉百度一案,于昨日有一个了结。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国际唱片业协会组织的五家唱片公司全部诉讼诉求,百度不侵权,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从2005年7月七大国际唱片公司提出诉讼至今,此案历时两年半,百度先后获得了一审和二审的胜诉。而此番,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是终审判决,立即生效,各方均不得上诉。

  有相关人士指出,原告和被告双方早已厌倦诉讼,判决结果本身只具象征意义。七大国际唱片公司中的百代和金牌,早退出原告行列,选择了合作,共同探索数字音乐跟搜索引擎相结合的新盈利方式。

  百度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对此表示,百度秉持和产业伙伴双赢合作的发展思路,一直积极地和唱片产业探讨各种对双方都有利的合作模式,进展和成效显著。

  任旭阳还透露,他与余下五大国际唱片公司的一些负责人,都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就算在诉讼期间还经常碰面聊天,进行了很多业务合作方面的探讨。“大家有很多好的想法,以前只是等诉讼案有一个了结,才能推动下一步实际的行动。”

  百度方面表示,截止目前已与近60家国内外唱片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终审最大意义在于证明诉讼已结束。

  2005年,百代、华纳、环球等七家国际唱片公司首次将百度告上法庭,理由是百度在搜索页面上提供了部分未授权的MP3下载链接。百度方面则辩解称,责任在于提供盗版音乐的网站,而非搜索公司。在此后为时两年半的一审和二审中,百度均以胜诉告结。(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