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日的荣耀摩登10年星光夜 演出每日看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32  新浪娱乐
明日的荣耀摩登10年星光夜演出每日看点分析

明日的荣耀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明日的荣耀:摩登10年星光夜”的开篇曲,摩登天空特意挑选了身在北京的“老中青”三代音乐人为当天到场的歌迷们带来一个别致的夜晚。打头阵的赌鬼乐队以及之后的刺猬乐队可以说是目前北京年轻乐队的翘楚。频繁的演出不仅奠定了乐队良好的现场表演能力,而且,刺猬乐队小鼓手那超强的爆发力以及吉他手的“内弦波浪吉他演奏绝招”再加上赌鬼乐队那一首首复古情怀的醉人小曲,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挑起观众们兴奋的神经。而素有乐坛最纯净女声之称的“牛奶@咖啡(听歌)”这一次也发了“狠”,届时将会以乐队的形式参加这次演出。2008年初,这支乐队的第二张专辑即将出炉。喜欢她们的歌迷们也可以在这次演出中提前感受到乐队的全新作品了。

  前“诱导社”乐队主唱雷霖将携带变身后的“五脊六兽”乐队连同“沙子”乐队一起成为当晚的最大看点了。这两支曾经在摩登天空旗下出版过唱片的乐队可以说都是各自音乐领域里面的优秀代表。沙子乐队那睿智的歌词结合他们味道纯正的布鲁斯,使得他们的演出从来都是座无虚席。而曾经的“Funk-Punk”乐队诱导社在97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国地下音乐的一面旗帜了,而新组建的五脊六兽乐队不仅保留了原来的气质和精髓,更是加入了Trip-pop等音乐元素,而他们也将在当晚的演出中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而当晚的压轴则是有“台湾电音教父”之称的DJ @llen,届时,他将用他出神入化的打碟技巧,丰富老道的现场控制能力,将星光现场的火热延续至凌晨。

  12月25日 北京新声10年夜

  12月25日的演出,是这个系列演出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了。当年的“北京新声”们又一次集体集结在星光现场,将带领当晚的观众们一起重温往昔的时光。为了这场演出,在接到了摩登天空的邀请后,早已隐匿多时的“地下婴儿(听歌)”和“秋天的虫子”这两支“北京新声”的重头乐队特意组织成员,重新回到排练室。意将那些曾经带给歌迷们感触颇深的歌曲唱响在星光现场的舞台上。而这样的机会可以说也是极为难得的。

  12月26日 后北京新声之夜

  12月26日的演出,无疑是这次系列演出中最为火爆躁动的一场了。有“Beijing Calling”之称的新生代乐队们几乎倾巢出动。在这天的演出中,你不仅能够看到出道不久就随Sonic Youth(听歌)乐队一起巡演的No Wave风格乐队Carsick Cars的精彩表演,还能够领略到将车库摇滚把玩的有模有样的“车库小狮子”-The Scoff乐队的火爆演出。而即将发行让乐迷们苦等依久的首张专辑的后海大鲨鱼乐队也将作为压轴登上星光现场的舞台。此外,怪力乐队和Snapline乐队这两支上位迅速的乐队也将在当晚将他们扭曲、怪异的音乐带给现场的歌迷们。可以说,这批年轻的“北京超新声”们在舞台上所展现的作为更新一代摇滚乐队的青春的声音也是在向当年的“北京新声”们的一次集体致敬。

  12月27日 摩登天空10年夜

  在经过了三天的演出后,12月27日的“摩登天空”10年夜则将这个系列演出推至最高潮。临时增加了一名新成员的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无疑会将乐迷的胃口吊的足足。而师出同门的声音碎片乐队也会让歌迷们深深陷入吉他手李伟和写的一手好词的主唱马玉龙所制造的迷离音墙里。而当天的主角便是久未露面的摩登天空掌门人沈黎晖所带领的清醒乐队(听歌)。这支让歌迷们等了10年之久的乐队,开创了中国英伦摇滚的先河。他们的造型、音乐甚至是态度,都对当时的年轻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沈黎晖所一手创建的摩登天空唱片,更是在10年的时间里为中国的乐坛带来了100多张风格炯异的唱片。12月27日,在同是摩登天空厂牌的便利商店(听歌,blog)和旅行团乐队的“护航”下,清醒乐队将作为压轴为歌迷们带来新专辑中的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