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2》:摇滚情结 真情流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6:11  中国音乐报

  说起出这张专辑的目的,SOLER组合里这对双胞胎兄弟的回答出人意料:“我们希望大家听完唱片就有想去看我们现场演出的冲动”。《X2》专辑中,所有歌曲都采用同期录音的方式完成,每次的歌曲录音均在自家的录音室(k-town studio)以FULL BAND概念的形式去录,突出现场感。

  《X2》专辑的整体创作理念都来自SOLER自己,尤其在歌词的把握上SOLER都与词作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所以才有专辑中《佢》这种具有抽象概念的歌曲。“佢”确有其人——黄家驹。《佢》的作词人黄贯中在收到兄弟俩关于纪念黄家驹的这首歌曲后,就一口答应为他们填词。他还表示,SOLER二人能很好地表达出大家对家驹无比的思念和追忆,因此相信他们的实力,才会为他们的歌曲亲自填词。

  黄家驹是SOLER永远的音乐偶像,当年是“佢”给了还在懵懂阶段的SOLER以启发,当年也是因为BEYOND的音乐,他们才了解到音乐的真谛。如今,SOLER就是领略到“佢”的精神,继续以“打不死”的精神才能走出困难,并在众人的鼓舞和支持下走到现在。

  《坚持》一经推出便受到歌迷强烈喜爱,不久便将陈奕迅的国语大碟《认了吧》从排行榜上拉下马荣登冠军宝座。分析歌曲成功的原因,最终还是归结到了“感情”二字,《坚持》创作于2006年末,由于前经理人合约纠纷,使SOLER进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低潮期。但在期间仍旧有乐队等身边一班朋友、媒体同行、客户的鼓励与支持,才得以让他们走出阴影,勇敢地面对困难。所以这首歌对SOLER格外有意义,歌曲不但表达了二人对音乐的态度,更是对朋友们的感谢。

  《是你》、《上瘾》、《不可思议》三首歌曲全部以正宗的英伦式Band Sound铺底,再撒上那犹如奶油香粉般的法式浪漫情调,在轻松的气氛下表现恋人间的每个细微瞬间,连SOLER都承认这三首歌是自己有史以来最“暖”的作品。一切内容都可归结为简单的几个字:男孩、女孩和爱。不可多得的三首SOLER腔式情歌,滋味只有在恋爱中的你才能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