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北大唱响《单行线》 不否定过去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8: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0日,秦海璐(听歌,blog)携新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单行线》来到北大百年讲堂,与北大学子们交流音乐和情感。虽然话题都是由音乐引出,但秦海璐和大家敞开心扉谈论的更多的确实感情的心得。嘴上说得头头是道,是否确是经验使然呢?秦海璐的答案是: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感情,都是好的。

  新专辑取名《单行线》,也是秦海璐转换唱片公司之后的转型之作。在这张专辑里,秦海璐摆脱了第一张专辑中悲情小女人的感觉,更多尝试了民谣和摇滚的曲风。秦海璐非常坦白的说,自己不是专业歌手,所以论唱功和技巧,她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她最大的武器是真诚和热爱。很多专业歌手有很好的让人羡慕的歌唱条件,但歌声中已经听不到真诚了。而摇滚曲风是秦海璐自己平时喜欢的风格,她非常感谢现在的公司能放纵她如此自由地去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在新专辑当中,秦海璐笑说由于等林夕(听歌)的词最后时间来不及,她不得不勉为其难自己写了三首歌词。在当天的交流会上,她对这些歌词倒背如流,就连说的时候语气也充满感情,可见虽说是为了完成“任务”,但其实是破费了写苦心的。

  秦海璐针对专辑里流露出的一些感情做了解读。比如专辑里没有一首歌叫《单行线》,但专辑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她就说,其实人生就是单行线,由不得你选择,很多时候,命运把你推到哪里就算哪里。

  媒体询问是否因为以前的感情经历让她得出许多关于男女之间相处的智慧或者人生的感悟,秦海璐虽然没有直接回答,却笑着说,自己并不否定过去的感情:“我觉得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感情,都是好的。都是我的财富。”但她也借由一首歌不断强调:生活不能没有感情,但感情绝对不是生活。

  借着交流会的契机,秦海璐也透露了自己正在排练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最新进展。该剧将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始使用后第一部上演的话剧在不久之后与大家见面,因为票卖得很火,剧场里的乐池会被拆掉,每场加座近80个,以满足观众的需要。

  而秦海璐也补充说,像大家可能觉得第一张专辑更像她一样,很多人都觉得她更应该演白玫瑰,但事实上,她这次出演的是红玫瑰。在她柔弱平凡的外表下,其实秦海璐有让人吃惊的热情,还有爆发力。 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