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档《蓝莓之夜》先胜一场 电影原声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1:58  新浪娱乐
贺岁档《蓝莓之夜》先胜一场电影原声同步上市

王家卫导演与著名DJ张有待谈《蓝莓之夜》

贺岁档《蓝莓之夜》先胜一场电影原声同步上市

王家卫导演谈《蓝莓之夜》

贺岁档《蓝莓之夜》先胜一场电影原声同步上市

北大学子现场向王家卫导演提问,气氛踊跃

贺岁档《蓝莓之夜》先胜一场电影原声同步上市

影迷见到王家卫导演,当场激动的落泪

  新浪娱乐讯 据悉,著名导演王家卫的最新电影《蓝莓之夜》在全国公映之日,其电影原声带也正式在全国上市了。在与《集结号》《投名状》(blog)的贺岁大战中,《蓝莓之夜》电影原声带的正式面市,为电影公映增加不少声势,成功的赢了头场。王家卫导演也在原声带上市当天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展开了一场关于电影与音乐的学术讨论,使《蓝莓之夜》电影原声带备受关注。

  贺岁档混战《蓝莓之夜》先胜一场 电影原声带发布声势大

  《蓝莓之夜》22日公映,同期电影原声带也隆重推出。王家卫导演还于22日当天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和著名DJ张有待先生,展开一场关于电影与音乐的对话,同时也算是《蓝莓之夜》电影原声带的首次新闻发布。

  如此高调的将电影原声带的发布搬到国内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做成一场电影与音乐的学术讨论,《蓝莓之夜》电影原声带无疑会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目前贺岁档《集结号》、《投名状》大打明星牌,举办大型首映演出不同,《蓝莓之夜》电影与音乐的同时推出,更显得艺术气质厚重。

  王家卫美洲寻找音乐灵感 《蓝莓之夜》电影原声将成经典

  第60届戛纳电影开幕片《蓝莓之夜》,也是国际名导王家卫的第一部英文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年轻女孩经过漫长旅程找寻真爱的故事。如同导演之前的电影作品,音乐永远是王家卫电影里的重要元素。

  《蓝莓之夜》是一部用音乐引发的光影巨献,它的灵感和主要情节动机都是源于王家卫对音乐的热爱和体会,在这部电影开机前,王家卫曾与工作伙伴一同踏上一段特殊的音乐之旅,在这段横跨美洲大陆的旅行中,这些旅途经历,不仅仅描绘了“蓝莓之夜”的故事轮廓,而且也是这次电影音乐的灵感源泉。可以预期的是,如此得来的音乐,相信也会成为电影原声系列中的经典。

  格莱美爵士女伶诺拉琼斯惊艳放歌 王家卫谈对诺拉琼斯印象

  在《蓝莓之夜》原声带中,首次投入大屏幕并担任女主角的格莱美奖爵士女歌手诺拉琼丝特别为电影写了一首《The Story》,感伤的爵士哀愁的带出了故事主人翁的情绪氛围,让人惊艳。

  王家卫描述诺拉琼斯以及这首歌时称:“我们在Las Vegas开始正式拍摄。Norah到达的时候只带了很少的一些行李,还有一只巨大的吉他箱。她说在拍摄中应该会有很多的停机休息时间可以用来练习或写歌。经过几个星期日夜不停的拍摄工作,我突然意识到,我旅馆房间的门就在Norah房间的边上,而我从来没听见吉他声。尽管如此,到了拍摄的尾声,Norah还是给我了一张CD,里面有一首歌,叫“Story”。她把拍摄至今的感触全都融到了这首歌里。 虽然我们对把她的音乐放到电影里的决定都有过迟疑,但是听得越多,我就越无法不把Norah银幕下的感触和Elizabeth在电影中的影像合而为一。”

  原声带集合众多音乐天才 梦幻班底完全集结

  在电影里,导演用了两首纽约创作才女Cat Power(听歌) (猫女魔力)的作品《Living Proof》和《The Greatest》,她带点甜蜜又伤感的唱腔与电影的情节不谋而合。此外,由爵士女伶Cassandra Wilson(听歌)(卡珊卓.威尔森)低声吟唱的《Harvest Moon》则是翻唱自加拿大摇滚老将Neil Young(听歌)(尼尔.杨)的经典代表作,Cassandra低沉的嗓音感染力十足。另外,两首由蓝调/灵魂经典歌手Ruth Brown(听歌)(茹丝.布朗)和Otis Redding(听歌)(欧提斯.瑞汀)所演唱的《Looking Back》和《Try A Little Tenderness》也都为电影增添了丰富的情绪色彩。

  为本部电影担纲大部份配乐的是著名的蓝调吉他手Ry Cooder(听歌)(莱.库德),他冷冽的吉他拨弹声精准的带出电影的公路之旅广阔画面。另一位是以《断背山》《通天塔》(Babel)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的阿根廷配乐大师Gustavo Santaolalla(听歌)特别创作的《Pajaros》。电影原声带另一首演奏曲对影迷及乐迷而言可能较为熟悉,是曾出现在电影《花样年华》中,由日本作曲大师梅林茂所创作的《Yumeji’s Theme》,只是这次导演用了口琴版本,一样的旋律,不同的聆听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