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要尝试做电影音乐 新年愿望是为奥运会演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2:05  新浪娱乐
郎朗要尝试做电影音乐新年愿望是为奥运会演奏

郎朗期望为北京奥运演奏

  新浪娱乐讯 刚刚完成重庆音乐会后,12月22日郎朗(听歌,blog)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成都优品道。谈到对即将到来的新年最大期望时郎朗透露说,“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华人音乐家演奏是我明年最大的梦想,当然能否如愿以偿不是我能决定的,主要得看奥组委的意思。”

  连日来,成都浓雾天气给交通造成了不小压力,当天从重庆赶来的郎朗也迟到了整整两小时。不过琴迷们热情不减,当郎朗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现场琴迷们的狂热丝毫不亚于任何流行歌星粉丝。

  有记者问到,郎朗作为全球最具人气的华人青年钢琴演奏家每年大约要演奏150场音乐会。郎朗是如何在高频繁的演出中保持音乐激情的呢?对此郎朗透露说,自己每次演出都要试图寻求琴艺上的新体验,让自己感受到一些生活中无法得到的新惊喜。“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与不同顶尖艺术家的合作碰撞。如果每场都千篇一律没有新意,那么一年演奏150场确实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非常喜欢电影的郎朗还向四川新闻网记者透露,自己特别愿意尝试做电影音乐,“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全方位的艺术产品,所以电影音乐应该邀请一流的作曲和演奏家加盟,力求做得完美。另外电影还是一个宣传古典音乐的好途径,因为很多不听古典音乐的人却愿意看电影,因此电影往往能够把古典音乐和流行元素结合起来。”

  当晚,郎朗将在成都为观众激情献上新年钢琴音乐会,音乐会上郎朗还将与琴童甄选比赛产生的冠军张月昕合奏舒伯特进行曲。谈到偶像郎朗时张月昕激动不已,“单从演奏技术层面上看郎朗也许未必是世界第一,但从感染力、肢体和外形等综合指标来看他绝对是最棒的。”(姚朔昂/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