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开唱卡娜娃打头炮:注定为歌唱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13  北京晨报
国家大剧院开唱卡娜娃打头炮:注定为歌唱而生
卡娜娃

  晨报讯(记者 李澄)63岁的世界著名女高音卡娜娃将于2008年1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开张后第一位歌唱家的独唱音乐会,21首曲目比帕瓦罗蒂1986年在人民大会堂的独唱音乐会还多一倍。

  基莉·迪·卡娜娃是新西兰毛利族后裔,她不仅以演唱传统的歌剧作品闻名于世,在音乐剧、当代作品和毛利族民歌上都有非常高的造诣。

  卡娜娃的嗓音属于抒情女高音,与普莱斯、弗蕾妮这样的女高音相比,她的音域不算特别宽广,音量也不太大,但音色十分明亮,音质非常丰润、光滑、清丽,自然而甘美,听来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她的乐感十分细腻,丰富而敏锐。演唱歌剧时,善于把握角色的性格和剧情的推移,并通过音色的变化、情感的浓淡对比以及情境的外部氛围等因素来塑造声音的形象。她说:“我不喜欢刻意去分析角色,而更喜欢从生活中体会,所以我总能从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因此,她饰演的角色总是声情交融,个性鲜明而生动。卡娜娃对此相当自豪,“我生命中注定是为歌唱而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