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施特劳斯新年音乐会上海音乐厅连演五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从12月31日到明年1月2日,约翰·施特劳斯新年音乐会连续5场献演于上海音乐厅。由欧洲著名指挥米夏埃尔·托马塞克率领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成立于施特劳斯家族鼎盛时期,该团继承了维也纳的原始演奏方式和大红色的长尾礼服。

  此番第四次来到上海音乐厅表演,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演奏的曲目相对于去年来说,有近九成的改动,但始终不变的主题是依旧围绕施特劳斯王朝的作品,极具节日气氛。这次音乐会的主题涵盖了歌剧、芭蕾、圆舞曲、波尔卡等一系列元素,曲目有《吉普赛公主》、《窈窕淑女》、《吻我,凯特》的经典乐段,以及极富节庆色彩的《蓝色多瑙河》和《拉德茨基进行曲》等。此外,上海音乐厅还邀请捷克的女高音歌唱家玛尔采拉·塞尔诺、意大利和奥地利的芭蕾舞演员布朗斯·海纳德及日菲拉·佩佳妮加盟。

  在12月31日19时30分的那场演出结束后,上海音乐厅还将加一场22时开始的夜场演出。这场演出除了上演同样的曲目外,主办方特地在音乐会的最高潮穿插新年倒计时活动。这将让青年观众又多了一个新年狂欢的场所。(武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