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辉煌中国”人民大会堂上演辉煌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41  中国音乐报

  2007年12月28日,北京市民自己的新年音乐会、中国音乐的辉煌时刻—— “辉煌中国?2008新年音乐会”将唱响嘹亮的歌声。届时,代表着国内最高音乐水准的艺术家梅葆玖、毛阿敏、廖昌永、迪里拜尔、谭利华携北京交响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中国音乐的盛典

  作为一个专为中国观众打造、以中国本民族的音乐为主要内容、体现中国音乐最高水准的 “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即将迎来了第三个年头。而仅仅在两年的时间内,人们已经看到,“辉煌中国”不仅在广大市民心中成为了辞旧迎新、感受中国艺术无穷魅力的一种固定形式,它在演出界、艺术界同样也已成为了一个品牌。而这也是每年“辉煌中国”都能聚拢国内最为顶尖的艺术家和演出团体,从而使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们深感不虚此行的重要原因。

  音乐巨匠的舞台

  今年 的“辉煌中国新年音乐会”力图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中国音乐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市民们无需花费天价即可欣赏到国内最顶尖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其中,毛阿敏堪称新时期以来中国流行乐坛的标志性人物;迪里拜尔则被海内外人士公认为世界舞台上最著名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之一,拥有“中国夜莺” 的美誉;廖昌永是近年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的最优秀歌唱家之一,也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少数几位杰出亚洲歌唱家之一;而梅葆玖更是梅派艺术的传人、京剧舞台上的艺术巨匠。此外,本次音乐会还在演出形式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在减少参演艺术家数量的同时为他们提供了更为充裕的演出时间,从而确保了艺术家的风格得到完美诠释、他们的经典作品能够充分展示。这样的演出方式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他们不仅获得了参加一场带有浓厚喜庆色彩的新年音乐会的机会,他们更是有幸在一个夜晚欣赏了四位艺术家的小型个人演唱会!而在各位艺术家表演的间隙,由谭利华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同样会为市民们奉上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交响音乐。

  完美品质的代表

  凭借独具中国特色的创意、持之以恒的信念和力求完美的态度,“辉煌中国”不仅赢得了市民的首肯,成为了北京新年演出市场的品牌,同时在艺术界也拥有了广泛的影响。这样的品牌演出对于参演人员来说,同样也意味着对品质的苛求。为此,虽然参加今年演出的艺术家曾经“身经百战”,但他们对于12月28日晚上的演出全都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毛阿敏的歌曲首首经典、首首流行,挑选哪部分歌曲在音乐会上演唱,主办方与毛阿敏已讨论过多次了,毛阿敏表示一定要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作品来回馈久别了的观众们。虽然演出结束后的第三天就要飞往芬兰参加当地的新年音乐会,但迪里拜尔仍旧欣然加入到演出的队伍中来,并且专门聘请芬兰歌剧院的专家为本次演出的曲目配器;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的教授,廖昌永也不得不频繁地往返于北京和上海之间,与担任伴奏任务的北京交响乐团排练;而将要在本次音乐会上首度公演交响京剧《大唐贵妃》梨花颂的梅葆玖,更是将扮装上阵。据介绍,仅仅是上妆的时间,就要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此外,为了确保演出的成功,音乐会的举办方还特别邀请了著名音乐人甲丁作为本次演出的总导演,而他的名字在演出界就是品质的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