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雷谈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7:03  中国音乐报

  傅敏著

  当代世界出版社2005年11月

  谈论《傅雷家书》的文章很多,但涉及《家书》里的有关音乐部分的则还未见到,因此作者想在这篇文章里谈谈傅雷对音乐的一些看法。

  傅雷是学艺术史出身的,他在巴黎修读的亦是欧洲艺术史,他对音乐的热情完全是个人的嗜好,在音乐方面的修养亦完全是自修的,而且是以欧洲艺术为基础来欣赏欧洲音乐的,偶而渗入一些中国文人雅士的审美角度,因此有些评论和观点相当人文化——混欧洲艺术和音乐以及中国诗词于一炉,形成一种中欧综合的音乐艺术观。

  本书收录了傅雷先生的音乐述评、乐曲赏析,与傅聪及世界大师们的音乐通信,无不语中窍要,真知灼见。

  傅雷(1908-1966),我国著名文学艺术翻译家、艺术鉴赏家、评论家。早年留法受罗曼·罗兰影响酷爱音乐,三十年代中期对中外音乐史已颇有研究,而时日愈长,修积愈深,音乐艺术上的造诣更见丰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