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音乐“新浪”颁奖 BigBang获HIP-HOP歌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22  新浪娱乐

2007年的韩国乐坛,有令人惊喜的实力新人,有标榜全新曲风的转型歌手,有权威音乐前辈的复出,更有当红歌手的新突破。在一年一度的MKMF颁奖盛典的悬念揭晓之后,频频爆出冷门与意外,异常混乱的盛典现场,传出了“令人失望的MKMF,一声叹息的韩国乐坛”这样的评价。

  2007年,乐坛的变化与诸多状况的确令人迷茫,但是有收获也有惊喜,细数这一年韩国乐坛的种种,我们也深深理解大奖主办方难以取舍的心情了。由此看来,2007年的韩国乐坛真的需要从各种方面来综合盘点,在年底之际,由新浪韩娱发扬娱乐到底的精神,来向各位展开一次全方位评析娱乐圈的颁奖盛宴!START!

  最佳HIP-HOP歌手奖

  本赏:BigBang

  获奖理由:乐坛新贵的HIPHOP飓风

  其他提名:EpikHigh/1tym /Drunken Tiger

韩国音乐“新浪”颁奖BigBang获HIP-HOP歌手奖
BigBang

韩国音乐“新浪”颁奖BigBang获HIP-HOP歌手奖
Epik High

韩国音乐“新浪”颁奖BigBang获HIP-HOP歌手奖
1tym

韩国音乐“新浪”颁奖BigBang获HIP-HOP歌手奖
Drunken Tiger

  综述:

  韩国的HIPHOP界总是很低调,但是却不断推出好音乐作品,可以说是实力派的聚集,每年都会有许多经典的HIPHOP专辑出现,没有大篇幅的吹捧与宣传,却又是满热型,成为销量榜上的“潜力股”。

  BIGBANG在乐坛根本无法算作前辈,然而正是这个只出道一年多的组合,在韩国乐坛掀起的人气风暴让人无法忽视。严格的说,BIGBANG的音乐风格是多变的,除了HIPHOP之外还会尝试R&B、DISCO等曲风,而这首《谎言》是HIPHOP的全新演绎,而出道以来,BIGBANG所标榜的最真实的音乐现场,也令人感动和佩服,专辑未发行前便将主打歌的MV在网络上公开,一天内点击率过万,成为韩国乐坛MV的经典之作,当然主打曲也迅速深入人心。之后2天内预购突破3万张,再次证明了这个年轻组合的人气。在9日播出的SBS《人气歌谣》中,《谎言》又获得了冠军,被CY WORLD选为“8月最佳歌曲”,以及KBS 电视台的《MUSICBANK》节目的数码专辑排行榜中也获得了首位。

  Epik High(听歌)在07年1月发行了他们的第4张专辑《Remapping the Human Soul》,主打歌《Fan》的MV拍摄非常出彩,也成为音乐影片中的经典。在SBS《人气歌谣》中连续2周取得第一,得到Musician Song奖。发行仅4周,专辑销量就达到10万张以上。位居2月人气歌谣榜首,主打歌也广为流传。

  1TYM是韩国最早一代开唱HIP-HOP和RAP音乐的组合,实力不可小视。他们的歌被潘玮柏(听歌,blog)陈冠希(听歌)、Energy、罗志祥(听歌,blog)、黑棒等多位国内港台歌手、组合翻唱,其中的潘玮柏的《壁虎漫步》、《Good Love》,陈冠希的《Make It Last》,Energy的《One Time》,黒棒的《散了》和罗志祥的《show time》皆出自1TYM的作品。 07年在成员Oh Jin Wan 完成兵役后回归之际,1TYM推出第五张大碟《One Way》更不乏他们最新 Hip-Hop 之作,而新曲更由成员Teddy及宋柏京操刀制作。值得留意之作除了主打歌《One Way》,还有Hip-Hop抒情新作《Can't Let You Go》,这首新曲充满着浓浓的秋意。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作宣传,但是07年的HIPHOP专辑,《One Way》是必不可少的收藏。

  Drunken Tiger作为韩国HIPHOP音乐界的领头羊,在2年的空白期过后带给大家的是第7张专辑《Sky Is The Limit》。这张专辑几乎占用了CD的最大容量,68分钟的时间为大家展现的是Drunken Tiger日积月累的音乐魅力。从这张专辑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出道以来的所有亮点,并且能够感觉到其他多种风格的音乐和HIPHOP音乐的完美融合。主打歌曲《突然变异》是荣获2007年韩国大众音乐最佳HIPHOP奖的The Quiett的曲子,是HIPHOP音乐的经典之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