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乐“新浪”颁奖 东方神起获最佳海外发展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26  新浪娱乐

2007年的韩国乐坛,有令人惊喜的实力新人,有标榜全新曲风的转型歌手,有权威音乐前辈的复出,更有当红歌手的新突破。在一年一度的MKMF颁奖盛典的悬念揭晓之后,频频爆出冷门与意外,异常混乱的盛典现场,传出了“令人失望的MKMF,一声叹息的韩国乐坛”这样的评价。

  2007年,乐坛的变化与诸多状况的确令人迷茫,但是有收获也有惊喜,细数这一年韩国乐坛的种种,我们也深深理解大奖主办方难以取舍的心情了。由此看来,2007年的韩国乐坛真的需要从各种方面来综合盘点,在年底之际,由新浪韩娱发扬娱乐到底的精神,来向各位展开一次全方位评析娱乐圈的颁奖盛宴!START!

  最佳海外发展奖

  本赏:东方神起(听歌)

  获奖理由:登上日本ORICON颠峰的韩国的骄傲

  其他提名:BOA/ss501/天上智喜/柳时元

韩乐“新浪”颁奖东方神起获最佳海外发展奖
东方神起

韩乐“新浪”颁奖东方神起获最佳海外发展奖
SS501

韩乐“新浪”颁奖东方神起获最佳海外发展奖
BOA

韩乐“新浪”颁奖东方神起获最佳海外发展奖
柳时元

  综述:

  以强大势力的SM公司为中心,现在韩国艺人纷纷开拓国外唱片市场,尤其是在日本发展的歌手颇多,自然也各有各自的一片音乐天地。

  今年把工作重心放在日本的东方神起(听歌),因为很少与国内FANS互动而引起了仙后们的不满,然而这都是出于对东方神起的喜欢,当然神起也没有辜负国民的期待。2007年8月1日发行的单曲《SUMMER~Summer Dream/Song for you/Love in the Ice~》发售初日便荣登ORICON公信榜首,作为日本最具权威的唱片销量排行榜,登上首位是给予东方神起的最高肯定。之后便受到日本各大电视台的人气综艺节目的邀请,10月29日,又发行了混音专辑《TVXQ nonstop-mix vol.1》,收录了东方神起在韩国发行的多首经典歌曲的日文版本,11月7日,东方神起受邀与日本乐坛歌后倖田來未合唱单曲《LAST ANGEL feat.东方神起》,足以见得东方神起在日本的人气和影响力已经跃上一线的地位。

  在日本发展多年的亚洲乐坛小天后BOA,今年更是完全在日本活动,韩国大碟推迟多次,尽管让歌迷等的很辛苦,然而BOA在日本乐坛的地位足以让大家折服。07年初,出道5周年踏入20岁的BoA,不论外型或歌艺也日趋成熟。在全新大碟《MADE IN TWENTY(20)》中,BoA锐求突破,形象也由以往的“跳舞女孩”转为成熟女生,展现出亚洲歌姬的魅力。而后更是以惊人的速度频频发单曲,04月25日的《Sweet Impact》,06月12日的《Sweet Impact 新歌+精选》,9月26日的《LOVE LETTER》,12月12日的圣诞限定单曲《LOSE YOUR MIND》以及当天同时发行的合作单曲《LOSE YOUR MIND feat.Yutaka Furukawa》,均有优异的销量成绩。

  SM旗下同样在日本发展的天上智喜,在8月8日发行了日文单曲辑《Piranha》,这张单曲辑中收录了强烈Dance风格主打歌《Piranha》,以及《My Everything》、《Just For One Day》等总共7首歌曲。其中《My Everything》是把韩国第3张单曲辑中的主打歌《热情》歌词改编为日文,《Just For One Day》是把第1张专辑收录曲《仅一天》歌词改编为日文演唱。特别是本次单曲辑收藏与SEAMO日本有名的rapper一起合唱的2辑单曲辑主打歌《The Club》的限量版,吸引了J-POP歌迷们的关心。

  2年前就开始在日本发单曲的柳时元,今年加大了在日本的宣传力度,发行单曲受到日本歌迷的欣赏,并且乐坛也承认了柳时元的演艺能力,今年年底的红白歌战确定邀请柳时元出演,作为日本最权威和盛大的红白歌战,柳时元是继BOA之后第二位登上红白歌战的韩国艺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