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丰子恺谈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44  中国音乐报

  丰子恺著

  东方出版社2005年11月

  在丰子恺的笔下,音乐的魅力再一次被重现,从举世瞩目的音乐大师,到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丰子恺带领我们学会谛听二百年来西洋音乐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的作品,跟随丰子恺一起享受音乐的美好。

  音乐在其诸姐妹艺术中,性质全然奇特。不但其本质的抽象性与流动性为一切艺术所不能及,其发展状态也与别的艺术迥乎不同。人类文化开幕以来,各种艺术依了文化的进步而竟逐展进,犹如赛跑一般。

  丰子恺1898-1975,画家,文学家,艺术教育家。浙江桐乡人。早年从李叔同学习绘画、音乐。1921年春东渡日本游学,同年回国。此后在上海、浙江、桂林等地教授音乐和美术,并从事漫画和文学创作。一生著述甚丰,有《子恺漫画全集》、《护生画集》、《缘缘堂随笔》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