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来东往:大男生偏爱小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46  中国音乐报

  2003年凭借一首原创歌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迅速窜红,东来东往以其帅气的外表和独特的嗓音迎得了无数网友的支持,在短时间内刮起音乐旋风。其歌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在网络搜索的被搜索率达到千万,点击率也逾千万,在中国百度金曲排行前五名。

  然而令人称奇的是,出道伊始即取得如此令人瞩目成绩的东来东往却从未受过任何音乐方面的专业训练,完全是凭借着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天赋过人的嗓音和音乐感悟力,再加上自己坚持不缀的勤学苦练,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首歌演绎的淋漓尽致,取得万千歌迷的共鸣与拥戴。

  生活中,简单时尚的东来东往对潮流单品也是关注有加,令他在其他男生面前显露出别致的一面。

  大男生偏爱小耳饰

  中国音乐报(以下简称“中”):看得出你也是时尚中人,平常最喜欢什么饰物?

  东来东往:耳环。刚到公司的头一年,我就穿了耳洞,当时是觉得好玩。

  中:穿耳洞的时候会比较痛,男生穿的也比较少,你为什么会去穿耳洞?

  东来东往:我是出生在浙江丽水的,从小在家里就非常听长辈的话。毕业后,我顺从家里的安排在家乡的供电局上班,过着十分平静的生活。

  我从小就热爱唱歌,因此经常自己翻录一些歌曲上传到网络上,没想到竟然受到很多网友的喜爱。于是我决定放弃稳定的工作,说服父母,来北京开始我的音乐之路。只身来到北京之后,感觉自己突然间轻松了很多,就想做一些能表达自己想法的事情,比如打这个耳洞。

  中:喜欢什么类型的耳环?

  东来东往:我比较喜欢简单大方的。其实我所说的耳环,都是适合男生的、比较简单的那种小耳环。人的气质往往体现在细微之处,耳环虽然微小,但不同的耳环会给人带来完全不同的感觉。

  我最喜欢的一副耳环是这样的,(说着拿起一对1厘米见方的耳钉,黑色方钻,外镶一周细小白钻),黑白色的搭配十分适合男生佩戴,同时简单干净的样式又十分适合搭配衣服。

  中:平时都会自己去挑选耳环吗?

  东来东往:自己会去挑,还有一部分是朋友或歌迷送的。像我刚刚说起的那对最喜欢的耳钉,就是一个歌迷送的。

  很多时候,歌迷为我所做的事情都非常令人感动。他们经常会寄一些小礼物给我,不单只耳钉,还有项链等其他的饰物,让我受宠若惊。但我非常不希望他们这样做,因为我知道我的歌迷大部分都还是学生,他们几乎是没有收入的,却还要攒钱帮我买东西来表达他们对我的支持,我不希望他们这样。只要喜欢听我的歌,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音乐之路多崎岖

  中:《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是你的网络成名曲,能讲讲当时的情况吗?

  东来东往:唱这首歌的时候是2003年,我还在家乡的供电局上班。当时认识了一位网友,他说他有一首歌很适合我唱。我想也没想就帮他录了,毕竟这是自己的业余爱好。录完之后我觉得这首歌非常不错,但并没有过多的期待,只是随便将它放在了个人主页上。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我再上网时发现这首歌的点击率非常多,而且也被其他一些网站、论坛转载,还有许多网友留言说这首歌非常棒。之后,就陆续有一些唱片公司想签我,这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中:刚才你也说过自己能够歌手实属不易,能具体讲讲吗?

  东来东往:刚开始有唱片公司找我时,我都是拒绝的,因为家人根本不会同意我走上歌手道路。那段时间,我心里十分矛盾,对自己未来的走向也十分迷茫。

  直到第二年,我参加了“2004年新浪-UC杯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获得第二名,算是给家里人吃了颗定心丸。但是这时父母的意见还是有所保留,我做出的最后让步就是:先让我去北京闯荡一年,家里的工作办了停薪留职,如果音乐事业发展得不好,我还回来继续上班。就这样,我来到了北京。

  中:新专辑《连哭都是我的错》似乎还是在延续伤感路线,有没有什么突破?

  东来东往:是啊,根据市场的需要,伤感歌曲往往比较讨巧,这也是公司为我制定的路线。但这张专辑中,我的很多个人元素也正慢慢地渗入,专辑中有六成部分我都参与制作。在曲风上,HIP-POP等音乐元素被适当植入,让歌曲充满变化,专辑富有多面性。

  另外,专辑中的歌曲《跑》是一首特别为奥运创作的舞曲,动感而欢快。这些变化都是我在不断适应、不断改变的过程。当然,性格比较阳光的我希望自己的下张专辑不再伤感。文/彭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