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首度牵手小泽征尔 新年音乐会共谱华美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0:00  新浪娱乐
郎朗首度牵手小泽征尔新年音乐会共谱华美乐章

郎朗(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2007年的岁末开始到2008年初,有“水上珍珠”之称的中国大剧院将迎来一场空前的音乐盛事——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在新年音乐会演出中,小泽征尔来了,郎朗(听歌,blog)也来了。

  2007年12月31日与2008年元旦,郎朗将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合作演奏贝多芬的巨作《为钢琴、合唱队和管弦乐队而作的合唱幻想曲》。他们的首次合作是由小泽钦点的。令人赞叹的是,郎朗与小泽大师的首次“牵手”就是在国家大剧院如此重要的地点,以及如此重要时间:国家大剧院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既新年音乐会,可见合作起点之高!据悉,许多国家和中央电视台都将转播这场新年音乐会。

  小泽征尔是中国观众十分熟悉的一位指挥大师,他在国际乐坛享有崇高的地位并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同样出生于中国沈阳,成名后又多次来到中国传递、推广音乐,受到了潮水般的称赞与好评。

  贝多芬的《为钢琴、合唱队和管弦乐队而作的合唱幻想曲》OP.80,作于1808年。题赠予巴伐利亚王马克西米安·约瑟夫,主题取自1795年所作歌曲《爱的回答》。这是一首曲式结构很特别的乐曲。钢琴独奏26小节的带有华彩乐段意义的引子开始,这段引子在贝多芬自己演奏时(1808年12月22日)是即兴演出的,博得极大喝彩。随后只有一个610小节需演约16分钟的长长的所谓“终曲”(Finale)中间插入合唱,这种形式是独一无二的。曾经,基辛与阿巴多将此作品演绎得非常成功,今天,郎朗与小泽征尔合作,我们期待又一个经典的诞生。

  另据透露,08年1月3、4日,郎朗还将在中国大剧院举行两场个人独奏音乐会,而这两场音乐会将采用完全不同的两套曲目,也显示了郎朗深厚的演奏功底和超群的演出能力。这将是首位钢琴家在国家大剧院的独奏演出。

  新近落成的中国大剧院坐落在人民大会堂西侧,巨大的穹顶、半透明的外观并由水面环绕,被誉为“水上珍珠”,日夜闪光。相信07、08年新旧交替的那几个夜晚,郎朗与指挥大师在这里的演出,将会闪烁出比“珍珠”更耀眼的光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