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登美国版《时代》 成中国流行代表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0  新民网

  核心提示:12月24日,新民网接网友曝料,李宇春(听歌,blog)以中国流行文化代表的身份出现在新一期的美国版《时代》内页上,引起网友热议。

李宇春登美国版《时代》成中国流行代表惹争议
网友提供《时代》内页扫描图

李宇春登美国版《时代》成中国流行代表惹争议
描写李宇春的一部分

李宇春登美国版《时代》成中国流行代表惹争议
新一期《时代》封面为普京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24日,新民网接网友曝料,继2005年登上亚洲版《时代》杂志封面后,李宇春的照片再次出现在新一期的美国版《时代》上内页。此次李宇春以中国流行文化代表的身份再登《时代》引起网友热议。

  新民网在《时代》杂志的官网上没有并发现这篇有关李宇春的报道,但新民网从网友提供的杂志扫描图上看到,文章对李宇春的描述为:李宇春在2005年超级女声歌唱大赛中胜出,成为少数能与港台地区明星齐名的大陆歌手。她凭借帅气的中性气质成为可口可乐公司的广告代言人。

  本期《时代》从历史、现状、政治领袖和流行文化等方面将中俄两国进行对比。李宇春作为中国流行文化的代表PK同是选秀出身的俄罗斯女子组合Serebro,最后《时代》得出结论:俄罗斯更有可能造出国际流行文化明星。

  李宇春此次出现在美国版《时代》内页中,引起网友热议。消息传出来后,“玉米”们纷纷发帖祝贺,认为李宇春以中国流行文化代表的身份出现在美国版《时代》上,说明她的影响力。但也有网友不以为然,认为对李宇春和“超女”的过度阐释是一次“超级失误”,李宇春并不能代表中国流行文化的真正实力。对于《时代》的报道,有网友认为与李宇春PK的俄罗斯女子组合Serebro是从欧洲歌唱比赛脱颖而出的,而李宇春仅从中国大陆的选秀节目中胜出,《时代》总结出俄罗斯更有可能造出国际流行文化明星是有道理的。(新民网 徐媛媛(blog) 徐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