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罗班连续四周称霸美国专辑榜 创造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7:59  新浪娱乐
格罗班连续四周称霸美国专辑榜创造新纪录(图)

Josh Groban

  新浪娱乐讯 在新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当红古典跨界小生乔什-格罗班(Josh Groban(听歌,Josh Groban吧))的圣诞专辑《Noel》连续第四周领跑,成为Billboard 200专辑榜历史上第一张连续四周夺冠的圣诞专辑。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Noel》本周在全美的销量达到66万9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5个百分点。“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听歌,Elvis Presley吧))的圣诞专辑《Elvis' Christmas Album》也曾在Billboard专辑榜中称霸四个星期,但并非连续性的。

  截至本周,《Noel》的总销量已经达到277万张,超越了《High School Musical 2》的原生碟,成为2007年发行的专辑中名副其实的销量之王,但由于Billboard年终排行依据的是12月之前的统计数字,因此这张《Noel》在年终排行榜中的名次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听歌,Alicia Keys吧))的第三张专辑《As I Am》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29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24%。老鹰乐队(The Eagles(听歌,The Eagles吧))的复出之作《Long Road Out of Eden》也继续排在本周第三位,新一周的销量为24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了近两成(18%) 。而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26》连续三周排在榜单第四位,本周销量为19万1千张,比上周增加超过两成(21%)。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Mannheim Steamroller的《Christmas Song》从上周第11位提升到了本周第五,本周销量为18万张,销量比上周增长了近一倍(98%)。《High School Musical 2》的原声碟连续四周排在榜单第六位,本周销量比上周提升近四成(39%),达到17万8千张。而迪斯尼童星Miley Cyrus的双张专辑《Hannah Montana(听歌,Hannah Montana吧) 2 (Soundtrack)/Meet Miley Cyrus》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增长了34%,达到17万7千张,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排名却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七位。

  获得本届格莱美(格莱美吧)“最佳新人奖”提名的乡村女歌手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同名处子专辑《Taylor Swift》从上周第九位晋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13万9千张,比上周增加了四成。“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听歌,Carrie Underwood吧))的第二张专辑《Carnival Ride》本周的销量虽然比上周提升了近三成(29%),达到13万7千张,但排名却从上周第七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另一位乡村音乐人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的精选集《The Ultimate Hits》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倒退两位。据统计,《The Ultimate Hits》本周内的销量达到11万9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4个百分点。

  说唱歌手Bow Wow(听歌,Bow Wow吧)和R&B歌手奥马里昂(Omarion(听歌,Omarion吧))合作的专辑《Face Off》是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新专辑,排在第11位,首周销量为10万7千张。去年12月,Bow Wow的专辑《The Price of Fame》空降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六位,首周销量达到26万2千张,而仅在一周之后,Omarion的专辑《21》上榜的成绩更好,以11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冠军。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也都是hip-hop和R&B风格的专辑:Birdman的新专辑《5*Stunna》名列本周第18位,首周销量为8万6千张;马里奥(Mario)的《Go》排在本周第21位,首周销量为7万7千张;著名说唱组合“武当派”(The Wu-Tang Clan(听歌,Wu-Tang Clan吧))的重组专辑《8 Diagrams》名列本周第25位,首周销量为6万8千张;The-Dream的《Love/Hate》排在第30位,首周销量为5万9千张;Beanie Sigel的《The Solution》名列本周第37位,首周的销量为4万9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1798万张,比上周提高了近四分之一(24.4%),但与去年同期2339万张的销量数字相比仍下降了23.1%。(KFC M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