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乐钢琴家彼得森去世 曾八次获得格莱美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1: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据当地媒体24日报道,加拿大著名爵士乐钢琴家奥斯卡(奥斯卡吧)·彼得森23日晚因肾脏衰竭,在其位于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2岁。

  密西沙加市市长、彼得森的好友麦克考兰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世界从此失去了最伟大的爵士乐钢琴家。

  彼得森1925年8月15日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5岁开始学习钢琴,14岁时就在当地电台定期演出。自1947年他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支三重奏乐队以来,不论是与乐队合作还是个人独奏,彼得森精湛而迷人的演技征服了无数乐迷的心。他8次获得格莱美(格莱美吧)奖,并被加拿大政府授予“总督表演艺术终生成就奖”和“加拿大勋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