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乐郎朗为广交庆生 激情演奏撩起观众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02  信息时报
爱乐郎朗为广交庆生激情演奏撩起观众热情(图)

指挥家余隆和郎朗在排练时摇曳多姿

爱乐郎朗为广交庆生激情演奏撩起观众热情(图)

郎朗在台上的表演很沉醉。专题摄影 陈文杰

爱乐郎朗为广交庆生激情演奏撩起观众热情(图)

郎朗闭目

爱乐郎朗为广交庆生激情演奏撩起观众热情(图)

郎朗思考

  前日晚,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爱乐乐团携手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倾力演出。整个音乐厅全场爆满,连过道都摆满加座,现场气氛堪比春晚(春晚吧),整场音乐会史无前例地直到11点才结束。

  爱乐广交同台大PK

  远道而来的中国爱乐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在前晚成功完成了首次公开合演。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前所未有地聚集了两大乐团近百名音乐家共同演奏了既定曲目《汤豪舍序曲》、《罗马松树》。此后爱乐和广交相继演奏了各自准备的加演节目,首先由两大乐团一起演绎的明快版《掀起你的盖头来》让全场观众都一起跟着节奏鼓掌。随后,广交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中国风很鲜明的《雀鸟》让所有观众在听完后陷入欢呼,现场甚至出现了尖叫声。

  随后,中国爱乐乐团给广交带来了特别的生日礼物——名曲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军港之夜》、《春天的故事》等,气氛也有别于音乐会的隆重高雅,变得特别轻松活跃。

  郎朗完美再现《女王钢琴协奏曲》

  查尔斯王子因为《女王钢琴协奏曲》直呼自己是郎朗的“Super Fans”,前晚郎朗也弹奏了该曲。这次是郎朗继7月26日演出后,第二次演奏这支让查尔斯王子感动到流泪的曲子,也让台下观众深受感染,全场十分安静,甚至有人连咳嗽都不敢咳出声,用力地掩着嘴。郎朗最后还和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张毅合作,为观众演绎了一首生日歌变奏曲,部分观众合着音乐一起唱起生日歌。

  见习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