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鹅湖》元旦登陆宁波剧院 欣赏芭蕾大有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08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吴丹娜)芭蕾舞《天鹅湖》那抒情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备受芭蕾舞爱好者的追捧,2008年1月1日和1月2日《天鹅湖》将“飞临”宁波大剧院。届时,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员们将让宁波观众欣赏到最美的“天鹅”。如何去欣赏这场芭蕾舞演出,也成了宁波的芭蕾舞迷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此,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请他们为大家支支招。

  据业内人士介绍,欣赏芭蕾,大致上有两条思路。一条是传统的,一条是现代的。传统的欣赏思路要求观众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达剧场,以便能将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和烦恼统统留在剧场的大门外,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天鹅湖》营造的美好世界中。不仅如此,观众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用心研究一下节目单,细读一下剧情梗概、舞团简史等各种有关材料,想象一下令人陶醉的音乐名曲,期待一下奢侈华丽的服装和富丽堂皇的布景……

  现代的欣赏思路则对观众没有“苛刻”要求,观众只需理性知识来理解《天鹅湖》就可以。这种欣赏思路认为剧情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演员“舞”得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